Kotlin:所有的一切还是从Hello Kotlin开始

Kotlin和Java也一样可以有多种的开发方式,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如下:
1. 终端命令行进行Kotlin的编写、编译和运行,类似与Java中的javac编译、java运行;
2. 使用Intelliy IDEA进行开发,一般用于运行和开发控制台应用程序等;
3.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Android Studio,不用多说它一般用于开发Android程序;

本篇文章中,我们会带着你分别使用终端命令行,Intellij IDEA和Android Studio从零开始创建一个简单的Hello World,Kotlin程序。

一、使用终端命令行开发


1. 下载编译器
任何编译器的里程碑版本的发布。我们可从GitHub Release下载它。最新的版本是1.1.3-2。
https://github.com/JetBrains/kotlin/releases/tag/v1.1.3-2
下载编译器

2. 手动安装
解压里程碑编译器到一个目录下,并且添加bin目录到系统的path中。这个bin目录包含了在Windows,OS X和Linux上编译和运行Kotlin需要的脚本。
解压kotlin-compiler-1.1.3-zip->D:\DevelopTools…
解压kotlin-compiler-1.1.3-zip
Windows菜单->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新建(创建KOTLIN_HOME变量)
创建KOTLIN_HOME变量
修改Path->添加%KOTLIN_HOME%\kotlinc\bin;
修改Path
打开终端->kotlinc -version(输出Kotlin版本,安装成功)

C:\Users\chengxiang.peng>kotlinc -version
info: kotlinc-jvm 1.1.3-2 (JRE 1.8.0_101-b13)

3. 创建一个运行第一个程序
使用Kotlin创建 一个简单的程序来显示Hello,World!。使用 我们最喜欢的编辑器,我们创建一个新的命名为hello.kt的文件如下:

fun main(args: Array<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