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两年和研究生两年(专业硕士)有什么差异?

工作两年和研究生两年(专业硕士)有什么差异?

  2017-05-26  逆流的鱼yuiop  何俊林


又是一年毕业季,最近有读者在后台留言,说工作两年和研究生两年(专业硕士)有什么差异?,今天就聊聊这个话题。




1

学历差异



研究生两年,可是硕士文凭,虽然硕士现在也很多,但是比本科更有优势。这点毋庸置疑。



2

各自在干什么



取决于,工作两年,和研究生两年的成长速度。我们分几种情况,流程图就不画了。


a、工作两年的,遇到了一个好公司,团队成员技术都很不错。而这个人本身也足够努力学习。在做事方式和思维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研究生两年的,遇到了一个好导师,基本可以放任自由研究。在某个领域,研究了两年,也培养了专业思维。研二下也出去实习了。从这两者上,很难比较差异。应该都算各有所收获。


b、工作两年的,遇到了一个好公司,团队成员技术都很不错。而这个人出了校门后,不再那么努力。基本能完成工作任务,就行了。100分,60分万岁那种。成长上谈不上飞快。不过已有两年工作经验了。研究生两年的,平时正常上课,发paper,也已经顺利毕业。不过已是硕士文凭了。出来找工作,应该也不太难。也应该算各有所获。


c、工作两年的,遇到了一个好公司,团队成员技术都很不错。而这个人本身也足够努力学习。在做事方式和思维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研究生两年的,平时正常上课,发paper,也已经顺利毕业。不过已是硕士文凭了。出来找工作,应该也不太难。毕竟人生是场马拉松,上半场发挥不好,下半场,继续努力。


d、工作两年的,没有遇到那么好的公司,自身也足够努力学习。打算跳槽去大一点的公司,继续加强自己能力。读研两年的,没有遇到那么好导师,基本在帮导师干活,不过终于毕业了。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生活就是打王者农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e、工作两年的,没有遇到那么好的公司,也平平淡淡的在一家公司呆着,要问后不后悔这样平淡,好像也还好,喜欢没有太高速竞争的生活。读研两年的,也算是混过来了,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读研,反正就是读了,要问后不后悔,好像也不后悔。


无论是读研,还是工作,都是自己的选择。其实不必羡慕别人的精彩,也不去评价别人的平凡不好。走好自己的路,收获到自己想要的就行了。


毕业季,开心就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