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官方文档之Android Studio创建工程项目篇

Android官方开发文档之Android Studio创建工程项目篇

1、前言

在Anroid Studio工程项目中含有一个或者多个模块来保持你的代码组织成分离散单元的功能。这一页主要是告诉如何创建一个新项目。

Android Studio使得非常容易来创建各种分支平台的Android应用程序,例如手机、平板、电视和谷歌眼镜。在New Project导向中会让你选择你App的分支平台和在启动时你需要在工程结构中添加任何你想要的信息。

关于Android Studio工程项目结构和模块类别的信息,请读一下项目预览( Projects Overview)一节。关于在新设备已经存在的工程中增加一个模块的更多信息,请看下一节(Add a Module for a New Device)内容。

2、步骤一:创建一个新项目

如果您这没有一个项目打开了,Android Studio将会显示欢迎界面。为了创建一个新项目,点击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选项。

如果已经有一个项目打开了,Android Studio显示开发环境界面。为了创建新工程,点击 File >New > New Project

下一个窗口让你配置您的应用程序的名称,包名、已经您的工程项目的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完您工程相关信息后点击Next按钮。

3、步骤二:选择分支平台和API级别

下一个窗口让您选择Android Studio所能支持开发的相关分支平台的App,例如手机、平板、手表和谷歌眼镜。选完相应的分支平台之后会在您的项目工程中添加对应的应用程序模块。对于每一种分支平台,你还可以选择您的app的API级别。为了获取更多信息,请点击 Help me choose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上图中,该安卓平台的分发窗口显示了移动设备运行每个版本的安卓的分布情况。点击其中的一个API级别可以看到该Android版本下推出的一系列的功能特性。这有助于您选择具有您的应用程序需要的所有功能的最小的API级别,所以你可以覆盖尽可能多的设备。之后选择OK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后,在Android设备的目标窗口,一旦选择了分支平台和API版本。点击Next按钮。

4、步骤三:添加一个Activity

下一个屏幕让您选择一种类别的Activity增加到你的应用程序中,在下图中显示如下。这个屏幕下显示了各种分支平台下一系列不同的Activity供您选择。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一种Activity类别之后点击Next按钮。

5、步骤四:配置您的Activity

下一个屏幕让您配置您在App中添加的Activity,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Activity的名称,布局名称和布局的标题。之后点击Finish按钮。

6、步骤五:开发您的App

Android Studio创建了一个默认结构的工程项目,并且打开了开发环境。如果您的App支持更多的分支平台,Android Studio创建一个模块文件来完成各种源代码文件,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您已经做好准备开发您的App了,更多信息,请看一下链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