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译王stardict - 跨平台的国际词典软件





平台:LInux,Windows,Mac
是否免费:是
是否免安装:否
是否开源:是
语言:多国语言(包括简体中文)
软件主体程序大小:13MB
介绍版本:stardict-3.0.1
中文官方网站: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cn/index.php

Windows下都用金山词霸,Linux下都用星际译王。
推荐用linux系统的英语很一般的兄弟们用按这个软件,毕竟用linux系统就不可能不碰上英文啦。

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这个linux下的唯一选择 - 星际译王,这个软件同样有Windows版和Mac版。主要介绍Windows版本的安装,Linux版的安装很简单,但Windows版本安装时会有一些问题,毕竟这原本是为LInux开发的。


主体程序有windows,mac的安装程序,linux版的有Rpm和Deb包,也有源代码下载。 下载地址(点击)
它的主体程序安装后,需要自行下载需要的词典(自带一个字典)。
第一次安装Windows版本时,需要安装一个GTK的库文件,因为原软件是用GTK开发的。安装目录可以自选。

PS:安装完后,启动stardict时,如果出现如下错误:startdict.exe - 无法找到入口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libiconv_set_relocation_prefix于动态链接库iconv.dll上。
这说明你的系统变量里的某个变量的值的比你的GTK库文件目录靠前的目录里有相应的系统文件,如上面那个就是系统文件有和iconv.dll一样的,但由于系统保护,windowsXP又不让stardict执行该文件,所以就会出现如上错误。
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把你安装的GTK库里的相应的文件复制到stardick的安装目录里。如上面错误就把GTK的X:/GTK/2.0/bin目录下iconv.dll复制到X:/StarDict下和stardict.exe放在一个目录下,就能正常启动了。


添加词典:在星际译王主页里有上千本免费词典供用户选择使用,真的是非常的多! 词典下载页面(点击) 只需添加需要的字典,就可使用。我下过一个本草纲目的词典,里面是解释中药的,很好玩。还有个康熙字典,203MB,我没下过,不知道用起来什么感觉!
         
PS:因为这个软件最早是为linux用户设计的,所以所以压缩包都是用的linux下最常见的格式,不过一样可以用WINRAR解压。


全文翻译:打开星际译王软件,点击软件工具界面左侧的全文翻译图标即可进入全文翻译界面,星际译王收录了谷歌翻译,雅虎翻译,Altavi-sta翻译,SystranBox翻译,Excite Japan翻译等多个引擎,可进行多语种的在线互译,功能实用。



网络词典:点击软件工具界面右上角的图标弹出主菜单,设置首选项(也可通过右下角的首选项图标打开),在首选项的设置中点网络词典,即出现左侧所示图片。注册帐号或登陆已有帐号,不需要下载安装便可使用网络设置的词典。通过网络词典节省了硬盘空间,且不影响高效使用。



鼠标取词:和金山词霸一样的功能。



单词发音:网站有一个语音包,80MB,大概收录了2万个单词的发音,全是一个一个的音频文件,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一个一个词录的!

PS:他的发音文件是放在sourceforge.net的,但直接点击的链接可能是到日本的服务器了,那个服务器上的这个文件不能下载,需要自己点选Select a different mirror?这个链接,再选择台湾的服务器就能下了。如果你进入后直接连接的就是台湾服务器,就不用再选择了,直接下载。
 下载页面(点击) 进入后:

点击有下横线的tarball进入:

安装方法官网上有说明,就是上面那张图片。


树形词典:把与其相近的单词以动态的树杈形式形式出来,很是别致的一个功能!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之一。如图:


这个软件就不给下载地址了,官网上很明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