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M Demo Flow

OPM全称Oracle Process Manufacturing,即Oracle流程制造,和离散制造(Discrete Manufacturing)不同,流程制造主要应用于制药,食品行业。


Process Manufacturing vs Discrete Manufacturing

流程式制造(Process Manufacturing)是通过一条生产线将原料制成成品,比如集成电路、药品及食品/饮料制造等。
流程式制造(Process Manufacturing)特点:生产计划方面,计划制定简单,常以日产量的方式下达计划,计划也相对稳定;生产设备的能力固定;生产过程控制方面,工艺固定,工作中心的安排符合工艺路线。通过各个工作中心的时间接近相同;工作中心是专门生产有限的相似的产品,工具和设备为专门的产品而设计;物料从一个工作点到另外一个工作点使用机器传动,有一些在制品库存;生产过程主要专注于物料的数量、质量和工艺参数的控制;生产领料常以倒冲的方式进行。

离散式制造(Discrete Manufacturing)是将不同的现成元部件及子系统装配加工成较大型系统,例如电脑、汽车及工业用品制造等。
离散式制造最主要特征为:生产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发生物质改变,只是物料的形状和组合发生改变,即最终产品是由各种物料装配而成,并且产品与所需物料之间有确定的数量比例,如一个产品有多少个部件,一个部件有多少个零件,这些物料不能多也不能少。

按通常行业划分属于离散行业的典型行业有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家电制造业等等。


功能区别

行业区别

Product Layout(Discrete)

Product Layout(Process)


Demo

以巧克力的流程制造为例,这里假设一个巧克力成品由两种原材料(Ingredient)组成,一个是巧克力糖浆(Chocolate Syrup),另外一个是水(Water)。

在Vision Demo里演示,登陆用户:PROCESS_OPS/WELCOME,职责:OPM ALL,组织:PR1


1.组织必须是Process Manufacturing Enabled.

(MTL_PARAMETERS.PROCESS_ENABLED_FLAG = Y)


2.物料的定义

首先定义巧克力这个制造的成品,继承Finished Good的模板

勾选流程制造的必要属性

然后定义,制造巧克力的所必须的原材料:巧克力糖浆(Chocolate Syrup),另外一个是水(Water)

(对于这两个原材料,也要在Process Manufacturing勾选中勾选那四个属性,否则定义Formula的时候选不到)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