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 基础教程 框架分析

概述:

SpringMVC框架是围绕DispatcherServlet这个核心展开,DispatcherServlet这个Servlet负责拦截请求,并将其分派给相应的处理类来处理。


体系:

SpringMVC是基于Model2实现的技术框架,Model2是经典的MVC模型在Web应用中的变体,这个改变主要源于HTTP协议的无状态性。Model2的目的和MVC一样,也是利用处理器分离模型(Model)、视图(View)和控制(Control),达到不同技术层级间松散层耦合的效果,让系统更有灵活、复用性和可维护性。


SpringMVC的整体模块架构:



分析:

1、 由最先的HTPP发送请求,由所配置的XML中的DispatcherServlet处理。


2、 DispatcherServlet接受到这个请求后,根据请求的信息及HandlerMapping的配置找到处理请求的处理器Handler。


3、 得到HandlerMapping对应的Handler后,通过HandlerAdapter对Handler进行封装,再以统一的适配器接口调用Handler。


4、 处理器完成业务逻辑的处理后返回一个ModelAndView给DispatcherServlet。


5、 ModelAndView包含逻辑视图名,而非真正的视图对象,DispatcherServlet借由ViewResolver完成逻辑视图名到真实视图对象的解析工作。


6、 当得到真实View对象后,DispatcherServlet就对这个View对象进行渲染。


7、 最终返回到客户的HTTP响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