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给定两个字符串x、y,设计一个算法来判断是否存在一对正整数m、n,使得x^m = y^n。

问题:(该问题转自《Algorithms(FourthEdition)》网站)给定两个字符串x、y,设计一个算法来判断是否存在一对正整数m、n,使得x^m = y^n。这里x^m表示m个x相连接所形成的字符串。 在给出分析和解决方案之前我们先做一些约定:1. 所有讨论都是在所涉及数据为正整数的前提下进行。2. lcm(X, Y):整数X和Y的最小公倍数  gcd(X,Y):

2014-03-27 18:47:22 3272

原创 编程之美2013全国挑战赛资格赛第3题

时间限制: 2000ms 内存限制: 256MB描述有一棵树,树上有只毛毛虫。它在这棵树上生活了很久,对它的构造了如指掌。所以它在树上从来都是走最短路,不会绕路。它还还特别喜欢三角形,所以当它在树上爬来爬去的时候总会在想,如果把刚才爬过的那几根树枝/树干锯下来,能不能从中选三根出来拼成一个三角形呢?输入输入数据的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T,表示数据组数。接下来有 T 组

2013-04-08 21:39:48 715

原创 编程之美2013全国挑战赛资格赛第1题

时间限制: 1000ms 内存限制: 256MB描述Alice和Bob还有其他几位好朋友在一起玩传话游戏。这个游戏是这样进行的:首先,所有游戏者按顺序站成一排,Alice站第一位,Bob站最后一位。然后,Alice想一句话悄悄告诉第二位游戏者,第二位游戏者又悄悄地告诉第三位,第三位又告诉第四位……以此类推,直到倒数第二位告诉Bob。两位游戏者在传话中,不能让其他人听到,也不能使

2013-04-08 21:32:10 517

原创 2013/03/29 腾讯马拉松复试第2题源码。

题目描述:考虑一个3*3方格游戏:游戏的目标是通过移动,让相同颜色的块形成一个连通块(相邻是指两个块有边相邻,角相邻不算)。移动规则如下:选择一行(列),向左右(上下)移动一格,方格从一边划出,则从对应的另外一边划入,像履带一样。如选择第一行向右边移动,最右边的那格会移动到最左边。游戏中还有一些方格被固定住,这些方格没办法移动(如下图的第三行第二列)。 假设现在告诉

2013-03-30 10:08:58 626

QQNumberProcessor1.5

该工具能够将若干个txt文件中的数字(32位以内,如QQ号码)导入到一个指定的txt文件中去。如果指定文件不存在,该工具可以以一种友好的界面方式完成文件和相关目录的建立。在导入的过程中,该工具会去除重复的数据。即:以一种类数据库的方式完成对文件中数据的操作。另外,该工具能够以一种高效的方式完成新入库的数据的导出。 1.3-1.5版改动不大,主要都在于界面以及对话框的改进,中间版本不再放出。 注:当前版本中并没有对数据进行排序处理,也就是说,导入到数据库或文件中的数据的顺序是不确定的。如果需要改进,请联系说明。 该工具利用exe4j工具将jar文件封装得到的,所以,要运行它,您的电脑需要拥有JRE。 有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我主页留言,欢迎交流。

2013-07-09

QQNumProcessor1.2

之前由于不小心遗漏了封装后的可执行程序,故补发一次。 该工具能够将若干个txt文件中的数字(32位以内,如QQ号码)导入到一个指定的txt文件中去。如果指定文件不存在,该工具可以以一种友好的界面方式完成文件和相关目录的建立。在导入的过程中,该工具会去除重复的数据。即:以一种类数据库的方式完成对文件中数据的操作。另外,该工具能够以一种高效的方式完成新入库的数据的导出。 由于1.2版与1.0之间周期很短,故决定不发出1.1版。 本版本采用了更为友好的界面,并修改了导出文件的实现,现在的导出只导出新入库的数据。另外,改进了一些界面处理代码,并增加了导入和导出数据量信息的显示。此外,当前版本中并没有对数据进行排序处理,也就是说,导入到数据库或文件中的数据的顺序是不确定的。如果需要改进,请联系说明。 该工具利用exe4j工具将jar文件封装得到的,所以,要运行它,您的电脑需要拥有JRE。 有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我主页留言,欢迎交流。

2013-05-10

QQ号码处理程序1.2

该工具能够将若干个txt文件中的数字(32位以内,如QQ号码)导入到一个指定的txt文件中去。如果指定文件不存在,该工具可以以一种友好的界面方式完成文件和相关目录的建立。在导入的过程中,该工具会去除重复的数据。即:以一种类数据库的方式完成对文件中数据的操作。另外,该工具能够以一种高效的方式完成新入库的数据的导出。 由于1.2版与1.0之间周期很短,故决定不发出1.1版。 本版本采用了更为友好的界面,并修改了导出文件的实现,现在的导出只导出新入库的数据。另外,改进了一些界面处理代码,并增加了导入和导出数据量信息的显示。此外,当前版本中并没有对数据进行排序处理,也就是说,导入到数据库或文件中的数据的顺序是不确定的。如果需要改进,请联系说明。 该工具利用exe4j工具将jar文件封装得到的,所以,要运行它,您的电脑需要拥有JRE。 有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我主页留言,欢迎交流。

2013-05-09

QQ号码处理程序

该工具能够将若干个txt文件中的数字(32位以内,如QQ号码)导入到一个指定的txt文件中去。如果指定文件不存在,该工具可以以一种友好的界面方式完成文件和相关目录的建立。在导入的过程中,该工具会去除重复的数据。即:以一种类数据库的方式完成对文件中数据的操作。 该工具利用exe4j工具将jar文件封装得到的,所以,要运行它,您的电脑需要拥有JRE。 有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我主页留言,欢迎交流。

2013-05-0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