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梯度训练介绍,batch-GD, SGD, Mini-batch-GD, Stochastic GD, Online-GD


3. Stochastic GD (SGD)

 随机梯度下降算法(SGD)是mini-batch GD的一个特殊应用。SGD等价于b=1的mini-batch GD。即,每个mini-batch中只有一个训练样本。

4. Online GD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数据变得越来越“廉价”。很多应用有实时的,不间断的训练数据产生。在线学习(Online Learning)算法就是充分利用实时数据的一个训练算法。

Online GD于mini-batch GD/SGD的区别在于,所有训练数据只用一次,然后丢弃。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最终模型的变化趋势。比如搜索广告的点击率(CTR)预估模型,网民的点击行为会随着时间改变。用batch算法(每天更新一次)一方面耗时较长(需要对所有历史数据重新训练);另一方面,无法及时反馈用户的点击行为迁移。而Online Leaning的算法可以实时的最终网民的点击行为迁移。

 

Ref:

1. http://en.wikipedia.org/wiki/Gradient_descent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