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程序详细的内存使用查看

  对于每一个进程在/proc目录下都会有一个对应的以该进程PID命名的目录。该目录下的各种文件描述了该进程的各种信。这里先看一下status文件。Kernel文档中对该文件的描述为:”Process status in human readable form.”。在该文件中以 Vm 开头的项即为描述该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类似如下:

名称解释
VmPeak描述该进程的内存使用的峰值(peak virtual memory size)
VmSize进程所使用的内存(total program size)
VmLck进程锁住的内存大小,不能被换出(Locked memory size)
VmHWM最大的物理内存使用(peak resident set size)
VmRSS正在使用的物理内存(size of memory partions)
VmData在堆中占有的空间(data segment)
VmStk在栈中占有的空间(stack segment)
VmExe程序代码占有的空间(text segment)
VmLib程序所链接的动态库的共享空间(Shared library code size)
VmPTE页表实体大小(page table entries size)
VmSwap交换空间占有大小(swa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