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按钮的实现

      最近没事在看孙鑫的VC视频教程,也想学学VC了,虽说自己是学嵌入式的,但嵌入式这条路没个少说5年的学习恐怕是不行的,再加上自己喜欢走软件道路,所以想学学VC呢,感觉挺有趣的。

 

       在第八课中有一个逃跑按钮的实现,不过在视频中是用两个按钮,依次一个显示,一个隐藏来实现的,后面孙鑫也提到了可以用SetWindowPos函数来实现一个坐标随机的逃跑按钮,但视频中没有给出实现过程,这里,我们来实现一下。

 

1.建议一个基于Dialog的MFC程序,并在资源视图中删除原有的控件,再添加一个Button控件,并修改Caption属性为“你能抓到我吗?”,如图所示。

 

 

 

2.如图所示,添加一个新的MFC类,基类选择CButton。

 

 

3.在CBtnDlg类中为IDC_BUTTON1添加一个控件变量m_btn,如图所示。

 

注:这里不明白为什么变量类型中不能选择我们刚刚创建的CPhBtn类,按理说这个类继承与CButton类,是可以选择的,不解,还请高人指点。

 

因为无法直接选择CPhBtn类,但也可以在CBtnDlg类的代码中手动修改一下。

在BtnDlg.h头文件中头部添加#include "PhBtn.h",且修改类成员CButton m_btn为CPhBtn m_btn,至此修改完毕。

 

4.在CPhBtn类中添加WM_MOUSEMOVE消息响应函数捕捉鼠标移动的消息,并添加代码。

 

OK,一个真正的逃跑按钮完成了。

 

---------------------------------------------------------------------------------- 

转载我博客文章郑重声明:技术性网站著名原创作者即可转载,商业性网站必须经过我的同意才能转载,否则追究责任——

pang123hui的博客: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pang123hui/

CSDNhttp://blog.csdn.net/pang123hu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