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生涯一年总结

        不知不觉,距离第一次在CSDN发博客已经过去了一年了。刚开始写博客只是想着简单记录一下所学的东西,方便以后查找资料。但是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种学习到新知识,同时把它分享给别人的感觉。如果我写的东西可以给别人提供一点帮助,这个成就感真是无与伦比,莫大的满足。同时,写技术博客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我在做项目过程中利用相关的资料——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回想这一年走过的旅程,我学到了好多东西,也遇到了很多很好的小伙伴和技术很厉害的大牛,我从他们身上受益良多。

        我从对网站搭建只知道用到了HTML代码,其他都不了解的一个技术小白,到现在自己独自负责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后台代码编写。虽然搭建的网站还有很多不足,也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我做到了我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我学会了使用PHP写代码,学会了什么叫框架、API,学会了如何操作数据库,学会了如何设计一个数据库表,学会了调试代码,学会了记录自己学到的新知识......我能感受到自己每一天都在进步!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了自己喜欢做的未来。我喜欢后台编程。无论是把功能从一个想法变成一个真正的功能,还是提供API给移动端,我感觉到了它的魅力,还有被别人需要的成就感——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我也能做到一些事情,为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做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会方便到很多人。

        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让我不断反思项目中的不足,感受到自己的代码与别人的差距。所以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也有动力。这一年,我觉得学习上比较大的收获是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为了实现一个功能,到处查资料;为了解决一个bug,到处搜答案,期间也了解到了很多优秀的网站,github、stack over flow等;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坚持每天学习,总结,知道了CSDN、博客园和慕课网等优秀的学习网站。我觉得,读研没有荒废我的两年时间,它让我有了沉淀,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让我想清楚自己真正想做的职业。

        同时,这一年我认识了实验室很多厉害的技术大牛,有做嵌入式硬件的JJ,有做嵌入式软件的达开,有前端大牛和安卓高手七喜,还有后台大神昆哥......实验室负责人虽然很严格,但他对产品的理解和规划的确有独到之处,是一个很优秀的产品经理,他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不要说差不多,基本,要有具体的计划。七喜教会了我做一份活泼又详尽的学习笔记和投入的学习态度。达开教会了我在学习的同时,还要有自己的爱好,他经常带我去爬山和摄影,我非常感谢他。JJ是一个硬件大牛,也非常乐于帮我们解决电脑问题,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对电脑和硬件技术的热爱。昆哥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很厉害,因为个人是个技术小白,觉得技术大牛都是很高冷的,但后来认识久了,才发现昆哥是一个标准的宅男,非常热心解答我的问题,我也学到了好多。当然,实验室还有很多厉害的小伙伴,硬件软件都很厉害的谢博,虽然大三但是很拼搏的师弟灰灰,工作起来经常加班到两三点的陈博,学习前端很努力的杨女神.......我很感激能进入这个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很有爱,也让人轻易融入的同时学到很多东西,感激遇到你们,谢谢。

       接下来的九月份十月份是秋招的高峰期了,虽然我觉得自己技术还不够好,压力也很大,但我会努力的,这一年无悔!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