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驱动部分视频数据流分析(uvc)

注册camera缓存

VIDIOC_QUERYBUF系统调用,获取内核空间的视频缓冲区信息,调用函数mmap把内核空间地址映射到用户空间:
这里写图片描述

获取camera视频数据

uvc_video_init初始化uvc:
decode根据usb具体设备的不同而不同,具体定义为:

if (stream->dev->quirks & UVC_QUIRK_BUILTIN_ISIGHT)
            stream->decode = uvc_video_decode_isight;
        else if (stream->intf->num_altsetting > 1)
            stream->decode = uvc_video_decode_isoc;
        else
            stream->decode = uvc_video_decode_bulk;

流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uvc_video_complete作为uvc的complete函数回调,当接收到usb数据后,uvc_video_complete将数据接收下来放到stream(struct uvc_streaming)缓存.

uvc_video_decode_isoc中通过uvc_video_decode_start/uvc_video_decode_data/uvc_video_decode_end处理数据,在uvc_video_decode_data中将收到的camera视频数据拷贝到stream->queue的指向的对应的缓存中,待用户层拿走这些数据,具体的数据地址为queue->mem + buf->buf.m.offset + buf->buf.bytesused。
最后调用uvc_queue_next_buffer,设置struct uvc_buffer *buf为UVC_BUF_STATE_DONE,buffer已经准备就绪,然后在queue->irqqueue队列中取出下一个buffer,wake_up唤醒这个填充的buffer,uvc_dequeue_buffer函数中已经在uvc_queue_waiton处等待。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您好!对于使用UVCCamera和VideoCapture来录制视频视频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UVCCamera库和OpenCV库,并将其导入到您的项目中。 2. 初始化UVCCamera实例并打开摄像头。您可以使用以下代码示例: ```java UvcCamera camera = new UvcCamera(); camera.openCamera(); ``` 3. 创建VideoCapture实例并设置视频流参数。您可以使用以下代码示例: ```java VideoCapture videoCapture = new VideoCapture(); videoCapture.set(Videoio.CAP_PROP_FOURCC, VideoWriter.fourcc('M', 'J', 'P', 'G')); // 设置视频编码格式为MJPG videoCapture.set(Videoio.CAP_PROP_FRAME_WIDTH, width); // 设置视频帧宽度 videoCapture.set(Videoio.CAP_PROP_FRAME_HEIGHT, height); // 设置视频帧高度 ``` 请注意,这里的`width`和`height`是您想要的视频分辨率。 4. 开始读取视频流并将其写入文件。您可以使用以下代码示例: ```java videoCapture.open(camera); Mat frame = new Mat(); while (videoCapture.read(frame)) { // 将帧写入文件或进行其他处理 // 例如,使用VideoWriter将帧写入文件: videoWriter.write(frame); } videoWriter.release(); ``` 在此示例中,我们使用了一个循环来读取摄像头的每一帧,并使用VideoWriter将其写入文件。在此过程中,您可以选择对每一帧进行处理或采取其他操作。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基本示例,您可能需要根据您的具体需求进行更多的设置和处理。 希望这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