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接入微信开放平台注意事项

一、Android第三方应用接入微信开放平台的注意事项:
 
1. 到微信开放平台官网申请正式的AppID(需通过审核),要填写包名、app签名的md5值。至于如何获取app签名信息,官方提供签名包apk
 
http://open.weixin.qq.com/download/sdk/gen_signature.apk
 
2. 如果只是测试或debug,可以用临时AppID(到官网申请但不需要通过审核)。
 
二、如何运行SDK Demo?(“分享到好友”之后没反应)自己的App呢?
 
1. Eclipse打开Window->Preference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ndroid目录下的Build,指定Custom debugkeystore选项的路径为sdk demo工程目录中的debug.keystore文件。
 
2. 在自己的App里,记得把debugkeystore改回来(改成当前用户目录)。并且,debug和正式App的AppID记得切换。 
 
三、如何App中实现微信分享?
 
1. 申请AppID。
 
2. 下载微信sdk库:libammsdk.jar。
 3. 将jar放入app\libs\。
 
4. 代码中:createWXAPI和registerApp来注册到微信,isWXAppInstalled和isWXAppSupportAPI来判断微信客户端是否安装及安装的版本是否支持微信开放平台,isTimeLineSupportedVersion用于判断微信是否支持朋友圈。
 
四、如何让我们的App接收到微信的反馈?

1. 在你的包名相应目录下新建一个wxapi目录,并在该wxapi目录下新增一个WXEntryActivity类,该类继承自Activity,并在manifest文件里面加上exported属性,设置为true。
 
2. 实现IWXAPIEventHandler接口,微信发送的请求将回调到onReq方法,发送到微信请求的响应结果将回调到onResp方法。
 
3. 在WXEntryActivity中将接收到的intent及实现了IWXAPIEventHandler接口的对象传递给IWXAPI接口的handleIntent方法。当微信发送请求到你的应用,将通过IWXAPIEventHandler接口的onReq方法进行回调,类似的,应用请求微信的响应结果将通过onResp回调。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是不是必须在WXEntryActivity里发送sendReq及WXEntryActivity必须被调用?
 
WXEntryActivity可以不被调用,在sendReq后微信有响应就会到WXEntryActivity的onReq,所以一般onReq里Toast发送结果后需要finish(),这样直接返回到发送sendReq的UI(用户感觉不到有WXEntryActivity的存在)。
 
2. 如何发送到好友与朋友圈?
 
a. 发送到好友:SendMessageToWX.Req的scene成员,填WXSceneSession。
 
b. 发送到朋友圈:SendMessageToWX.Req的scene成员,填WXSceneTimeline(微信4.2以上支持,如果需要检查微信版本支持API的情况, 可调用IWXAPI的getWXAppSupportAPI方法,0x21020001及以上支持发送朋友圈),那么消息会发送至朋友圈。
 
c. scene默认值为WXSceneSession。
 
3. 如何发送图片同时显示title及description?
 
SDK分享信息发送WXMediaMessage中包含WXImageObject,发送后没有显示title和description,这是由于微信客户端对话框中对图片只会呈现其缩略图,标题和描述文字会自动忽略。
 
替代办法:
 
a. 对于分享到好友:以WXFileObject代替WXImageObject,在发送之前截图保存到sdcard,然后发送时设置setFilePath,这样在微信接收方点击缩略图后会提示是否接收文件并显示。
 
b. 对于分享到朋友圈:由于朋友圈不支持文件传输,只能发送WXImageObject,title及description无法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