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UnitDemoFactorial构建步骤

  • CppUnitDemoFactorial构建步骤
    一、先将CppUnit编译成功。
    1.  在src/目录下,将CppUnitLibraries.dsw工程文件用vc打开。执行build/batch build(组建—>批组建),只选win32 Debug, 不要选unicode(如下图所示),生成的库文件将被拷贝到lib目录下。

    图片

    2.  设置头文件和库文件路径,选择Tools/Options/Directories(工具->选择->目录),在Includefiles和Library files中分别添加文件所在的路径,之后Save Workspace(保存工作空间)。

    图片

    图片

    二、初识CppUnit测试环境
    1.  进入example文件夹,用VC打开examples.dsw。
    2.  将CppUnitTestApp工程设为Active Project(Win32 Debug) ,编译后运行,是基于GUI方式进行单元测试TestRunner的界面。

    图片

    3.  将CppUnitTestMain工程设置为活动工程Active Project(Win32 Debug),编译并运行,是基于文本方式的单元测试环境。得到以下结果:

    图片

    4.  将HostApp工程设置为活动工程Active Project(Win32 Debug) ,编译运行。

    图片

    三、CppUnitDemoFactorial构建步骤

    1、新建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工程CppUnitDemoFactorial,可编译运行。
    2、设置工程属性:Project->Settings->C++->C++ Language->EnableRTTI,如下图:

    图片

    3、设置工程属性:Project ->Settings->Link->object/library Modules->
    在左上角选择Win32 Debug,填入:cppunitd.lib testrunnerd.lib。在左上角选择Win32 Release,填入:cppunit.libtestrunner.lib。 注意:工程属性设置完毕后,要Save Workspace。可编译运行。
    图片

    图片

    注意:工程属性设置完毕后,要Save Workspace。可编译运行。
    4、 将Factorial.cpp和Factorial.h添加至当前的工程中, 编译会出现以下错误:factorial.cpp(15):fatal error C1010: unexpected end of file whilelooking for precompiled header directive
    设置工程属性:Project -> Settings ->C++->Precompiled Headers->Not using precompiled headers(如下图)。

    图片

    工程属性设置完毕后,要Save Workspace。可编译运行。
    5、新建类:CFactorialTestCase,派生于CppUnit::TestCase。
    6、添加成员函数:voidfactorialTest()。
    7、添加函数体:
    CPPUNIT_ASSERT_EQUAL(0,Factorial(-5));
    CPPUNIT_ASSERT_EQUAL(1,Factorial(0));
    CPPUNIT_ASSERT_EQUAL(6,Factorial(3));
    8、在CFactorialTestCase类的定义头文件中,添加:
    CPPUNIT_TEST_SUITE(CFactorialTestCase);
    CPPUNIT_TEST(factorialTest);
    CPPUNIT_TEST_SUITE_END();
    9、在FactorialTestCase.h中,添加头文件:
    #include <cppunit/TestCase.h>
    #include <CppUnit/extensions/HelperMacros.h>
    #include "Factorial.h" 10、在FactorialTestCase.cpp中,添加:
    CPPUNIT_TEST_SUITE_REGISTRATION(CFactorialTestCase);
    11、在CppUnitDemoFactorial.cpp中添加:
    CppUnit::MfcUi::TestRunnerrunner;
    runner.addTest(CppUnit::TestFactoryRegistry::getRegistry().makeTest());
    runner.run();
    returnTRUE;
    12、在CppUnitDemoFactorial.cpp中添加:
    #include <cppunit/ui/mfc/TestRunner.h>
    #include <cppunit/extensions/TestFactoryRegistry.h>
    编译运行,会弹出错误对话框:

    图片

    这是因为工程中没有testrunnerd.文件,解决办法:打开cpp-1.12.1文件,找到lib文件,复制到cppUnitDemoFactorial文件中的Debug文件中。再次运行,得到以下结果:

    图片

    此结果说明代码数据阶乘关系出错,将void CFactorialTestCase::factorialTest()中的“ CPPUNIT_ASSERT_EQUAL(0,Factorial(-5))”语句中的0改为6,-5改为3,符合3的阶乘等于6,再次运行,得到:

    图片

    四、遇到的问题分析:在步骤三的第二步中运行可能会得到警告: LINK : warning LNK4075: ignoring /EDITANDCONTINUE due to /INCREMENTAL:NO specification遇到此问题是因为没有进行project->setting->LINK -> Link incrementally操作。选择“工程”到“设置”再到“连接”最后在“增加链接”前打勾即可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