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t\tAutoCAD2008系统变量一览表(1 字母打头(3 A B C ))

整理:朱铮南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AutoCAD系统变量用来存储用户设置和命令操作过程产生的数值或状态。绝大部分系统变量可以通过各种菜单或对话框进行设置,比如系统变量ANGDIR就可以在“图形单位”对话框的“顺时针”复选框里进行设置,因此一般使用者没有必要去记忆、背诵这些系统变量。整理这些的目的是面向有兴趣的高级使用者。


3DDWFPREC     控制三维DWF发布的精度。
3DCONVERSIONMODE     用于将材质和光源定义转换为当前产品版本。
3DSELECTIONMODE     控制使用三维视觉样式时视觉上重叠的对象的选择优先级。
ACADLSPASDOC     控制是将acad.lsp文件加载到每个图形中,还是仅加载到任务中打开的第一个图形中。
ACADPREFIX     存储由ACAD环境变量指定的目录路径。
ACADVER     存储AutoCAD的版本号。
ACISOUTVER     控制使用ACISOUT命令创建的SAT文件的ACIS版本。
ADCSTATE     指示设计中心窗口处于打开还是关闭状态。
AFLAGS     设置属性选项。
ANGBASE     将相对于当前UCS的基准角设置为 0。
ANGDIR     设置正角度的方向。从相对于当前UCS方向的 0 角度测量角度值。
ANNOALLVISIBLE     隐藏或显示不支持当前annotation scale的annotative对象。
ANNOAUTOSCALE     注释比例更改时更新annotative对象可支持annotation scale。
ANNOTATIVEDWG     指定图形插入到其他图形中时,是否相当于annotative块。
APBOX     打开或关闭自动捕捉靶框的显示。
APERTURE     以像素为单位设置对象捕捉靶框的显示尺寸。
APSTATE     块编辑器中的“块编写选项板”窗口处于打开还是关闭状态。
AREA     存储由AREA命令计算出的上一个面积。
ATTDIA     控制INSERT命令是否使用对话框用于属性值的输入。
ATTIPE     控制用于创建多行属性的在位编辑器的显示。
ATTMODE     控制属性的显示。
ATTMULTI     控制是否可创建多行属性。
ATTREQ     在插入块过程中控制INSERT是否使用默认属性设置。
AUDITCTL     控制AUDIT命令是否创建核查报告 (ADT) 文件。
AUNITS     设置角度单位。
AUPREC     设置所有只读角度单位和所有可编辑角度单位的小数位数。
AUTODWFPUBLISH     控制自动发布功能的开关状态。
AUTOSNAP     控制自动捕捉标记、工具栏提示和磁吸的显示。也可以打开极轴追踪和对象捕捉追踪,并控制极轴追踪、对象捕捉追踪和正交模式工具栏提示的显示。
BACKGROUNDPLOT     控制是否打开后台打印和后台发布。默认情况下,关闭后台打印,打开后台发布。
BACKZ     以绘图单位存储当前视口后向剪裁平面到目标平面的偏移值。
BACTIONCOLOR     在块编辑器中设置动作的文字颜色。
BDEPENDENCYHIGHLIGHT     控制在块编辑器中选定参数、动作或夹点时是否依赖亮显依赖对象。
BGRIPOBJCOLOR     在块编辑器中设置夹点的颜色。
BGRIPOBJSIZE     在块编辑器中设置相对于屏幕显示的自定义夹点的显示尺寸。
BINDTYPE     控制绑定或在位编辑外部参照时外部参照名称的处理方式。
BLIPMODE     控制点标记是否可见。该系统变量的名称与命令相同。
BLOCKEDITLOCK     禁止打开块编辑器以及编辑动态块定义。
BLOCKEDITOR     反映块编辑器是否已打开。
BPARAMETERCOLOR     设置块编辑器中的参数的颜色。
BPARAMETERFONT     设置块编辑器中的参数和动作所用的字体。
BPARAMETERSIZE     在块编辑器中设置相对于屏幕显示的参数文本和功能的显示尺寸。
BTMARKDISPLAY     控制是否显示动态块参照的数值集标记。
BVMODE     控制当前可见性状态下可见的对象在块编辑器中的显示方式。
CALCINPUT     控制是否计算文本中以及窗口和对话框的数字输入框中的数学表达式和全局常量。
CAMERADISPLAY     打开或关闭相机对象的显示。
CAMERAHEIGHT     为新相机对象指定默认高度。
CANNOSCALE     设置当前空间中的当前annotation scale的名称
CANNOSCALEVALUE     返回当前annotation scale的值
CDATE     以小数格式存储当前的日期和时间。
CECOLOR     设置新对象的颜色。
CELTSCALE     设置当前对象的线型比例因子。
CELTYPE     设置新对象的线型。
CELWEIGHT     设置新对象的线宽。
CENTERMT     控制夹点拉伸多行水平居中的文字的方式。
CHAMFERA     当CHAMMODE设置为 0 时设置第一个倒角距离。
CHAMFERB     当CHAMMODE设置为 0 时设置第二个倒角距离。
CHAMFERC     当CHAMMODE设置为 1 时设置倒角长度。
CHAMFERD     当CHAMMODE设置为 1 时设置倒角角度。
CHAMMODE     设置CHAMFER的输入方法。
CIRCLERAD     设置默认的圆半径。
CLAYER     设置当前图层。
CLEANSCREENSTATE     全屏显示状态的开关状态。
CLISTATE     命令窗口处于打开还是关闭状态。
CMATERIAL     设置新对象的材质。
CMDACTIVE     指示激活的是普通命令、透明命令、脚本还是对话框。
CMDDIA     控制执行QLEADER命令时在位文字编辑器的显示。
CMDECHO     控制在AutoLISP命令函数运行时是否回显提示和输入。
CMDINPUTHISTORYMAX     设置存储在命令提示中的以前输入值的最大数量。
CMDNAMES     显示活动命令和透明命令的名称。
CMLEADERSTYLE     当前使用的多重引线样式的名称
CMLJUST     指定多线对正方式。
CMLSCALE     指定多线比例。
CMLSTYLE     当前使用的多线样式的名称。
COMPASS     控制三维指南针在当前视口中的开关状态。
COORDS     控制状态行上坐标的格式和更新频率。
COPYMODE     控制是否自动重复COPY命令。
CPLOTSTYLE     控制新对象的当前打印样式。
CPROFILE     显示当前配置的名称。
CROSSINGAREACOLOR     控制交叉选择时选择区域的颜色。
CSHADOW     设置三维对象的阴影显示特性。
CTAB     返回图形中的当前(模型或布局)选项卡名称。
CTABLESTYLE     当前使用的表格样式的名称
CURSORSIZE     按屏幕大小的百分比确定十字光标的大小。
CVPORT     显示当前视口的标识码。

(未完待续)

  AutoCAD2008系统变量一览表(1) - d_zzn0470 - 老朱草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