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如何在链式操作中使用hide(), delay()和show()?

jQuery开发中最快速的编程方式就是链式操作,在开发一个简单的定制加载页面过程中,我需要能够让一个页面元素出现,延时1000毫秒,最后消失,本来这个过程非常简单,我觉得直接使用如下代码即可搞定:


1
$( "#gbin1-text" ).show().delay( 1000 ).hide();


但是,让我费解的是,这个代码即不出错,也不显示我希望出现的元素,然后消失。

本身这个代码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大家尝试使用下面的代码,可以正常工作。

1
$( '#gbin1-text' ).slideUp( 300 ).delay( 800 ).fadeIn( 400 );

本身这俩行代码没有太多区别啊,但是上面代码就是无法正常工作,无奈之下,Google了一下,发现原因了。

如果你将以上代码修改为

1
$( "#gbin1-text" ).show( 0 ).delay( 1000 ).hide( 0 );

你会惊奇的发现,可以正常工作了。


原因在于1.4中添加的delay()方法将会允许其它在特效队列中的方法延迟执行,只有一个队列中的子事件才可以被延迟,例如,这个方法不会延迟没有参数的方法,因为没有参数的方法不使用特效的队列。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