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extend构造器的延伸

一、什么是Vue.extend?

Vue.extend 返回的是一个“扩展实例构造器”,也就是预设了部分选项的Vue实例构造器。经常服务于Vue.component用来生成组件,可以简单理解为当在模板中遇到该组件名称作为标签的自定义元素时,会自动调用“扩展实例构造器”来生产组件实例,并挂载到自定义元素上。

二、自定义无参数标签

我们想象一个需求,需求是这样的,要在博客页面多处显示作者的网名,并在网名上直接有链接地址。我们希望在html中只需要写 ,这和自定义组件很像,但是他没有传递任何参数,只是个静态标签。

var authorExtend = Vue.extend({
        template:"<p><a :href='authorURL'>{{authorName}}</a></p>",
        data:function () {
            return{
                authorName:"xiexin",
                authorURL:"http://baidu.com"
            }
        }
    });

这时html中的标签还是不起作用的,因为扩展实例构造器是需要挂载的,我们再进行一次挂载。

new authorExtend().$mount('author');

三、挂载到普通标签上

还可以通过HTML标签上的id或者class来生成扩展实例构造器,Vue.extend里的代码是一样的,只是在挂载的时候,我们用类似jquery的选择器的方法,来进行挂载就可以了。

new authorExtend().$mount('#autho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