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刊号--记录学习的点滴

经常在CSDN的博客里收听各路大大的说教,也看到过很多努力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点滴所得。程序员的道路艰辛而又漫长,每有所得而欣喜,每有无解而烦躁。总感觉好像无尽的陌生从眼前飞过,只留下残影;又朦胧中无数熟悉的残影,聚合离散。

参加工作快两年了,干了半年网管,剩下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做这个项目,好像很简单,又好像很难。想法海阔天空,落地摔成粉碎。不断的修改,测试,修改,测试。一种功能尝试很多方法,一种方法应用到多个模块。

其实作为一个刚毕业就自己一个人做项目,还是一个集成系统的上位机软件项目,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当分析、设计、编程、测试都一个人来做的时候,已经完全接近混乱了。最重要的时候成就感严重不足,包罗万象的分析,竭尽思虑的设计,都在实现编程和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被一一否定。有的时候很茫然,虽然产品已有雏形,虽然已学习很多,但是总觉得在这个不断推翻自己的过程中,得到的虚无缥缈的不现实感。

有的时候想的很多很多,说出来的不及万一,做出来的不及说的万一,记下来的不及做的万一。时光荏苒,如斯飞逝。不想到头成空,遂将思绪或偶的记诸笔端。

浅显的、可笑的、复杂的、啰嗦的、业余的、专业的、幻想的、梦境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