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使用常用故障总结

  • 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投影机搜索不到信号



    投影机连接PC时正常投影,连接笔记本时却搜索不到信号,这是刚接触投影机时常遇到的问题。笔记本的视频输出状态,是需要控制的,无论输出给投影机还是显示器。通常是[Fn]+/ LCD组合键,除了笔记本单独显示外,还有两种显示模式选择:笔记本显示+投影机显示、笔记本不显示+投影机显示。
 
    在按fn+组合键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按照以下几个步骤检查:

1.检查电脑分辨率是否为1024*768或者800*600 (大部分投影机的显示分辨率都在1024*768以下)

2.在桌面上按右键,在右键菜单里,查看是否有显卡提供的单独控制栏,无则选“属性”,——“设置”——“高级”,查看与显卡控制有关的菜单,查看里面的“多显示器”之类的项目。

3.检查投影线连接处(与投影机、电脑两端的连接)

4.在投影仪本身的菜单里查看,投影来源,检查是否选择正常,投影仪是否能自动搜索到信号。

  • 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电脑信号时有时无


    使用过程中,投影机上的电脑画面时有时无,有时伴随着水波纹干扰。这通常发生在小笔电身上,由于本身输出信号强度较弱,有时会出现信号中断或受干扰的情况。此时,将电脑的输出状态切换成单屏显示,即笔记本不显示+投影机显示。另外,尽量使用适配器供电而不是电池,信号线则尽量使用短线。

  • 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电脑桌面正常显示,视频软件是黑的



在笔记本上播放电影的正常显示,但是连接到投影机后,视频软件的显示区域是黑的,其他区域却仍正常显示。

1.这通常发生在集成显卡的电脑上,此时将电脑显卡的“硬件加速”关闭,即可解决。操作步骤,以WindowsXP系统为例,桌面/右键点击属性/设置/疑难解答/硬件加速/关闭。

2.设置主次显示器的问题,视频一般只能在一个屏幕上输出,在显示设置里把主显示设置为外接的投影 .这样,投影仪上会出现视频,但是笔记本上视频则是黑屏

 

 

=============================================================

补充:

1,无法判断外接投影机 的最佳分辨率?

  在XP下,使用扩展模式,由低至高,逐级调节外接投影机的分辨率,直至找到最佳分辨率。

  在Win7下,系统会自动识别出投影机的型号,及最佳分辨率和最高分辨率。

2,投影机噪音过大,影响使用?

  一般来说,投影机噪音是散热风扇发出的,这与PC机箱 噪音原理类似。而且相同点,都是有一个超级发热源,投影机的发热源就是灯泡。

  建议,开启投影机的环保选项:

  省电模式,节能模式,ECO模式,降低灯泡的功耗,降低整机功耗。
  调节风扇模式,选择静音模式,降低风扇转速。

3,为何画面总模糊,分辨率就是无法达到最佳?

  这与显卡 驱动有关,部分老型号的显卡,支持分辨率的选项较少,无法提供投影机的最佳分辨率。

  老显卡,只能依靠特殊的分辨率管理工具软件来实现。

  新显卡,多数分辨率都支持,或更新驱动即可。

4,画面严重畸变?

  新机型,开启自动梯形校正功能。

  老机型,一般都有垂直梯形校正功能。

  水平梯形校正,自动梯形校正,在多数中高端投影机中是必备选项。

  建议,不要使用梯形校正,校正后的画面存在严重的亮度不均匀问题。

5,出现怪异的色偏,或缺色现象?

  不排除是显示面板的原因,但是多数是由于连线长久老化所致,或针脚存在接触不良等问题导致,可能换一根新的连线即可。

  这个问题,多发生在使用VGA连线的投影机上,由于VGA接口有25根针脚,具有先天不足。

  老机型,建议换AV接口试试。
  新机型,建议采用HDMI接口。

6,忽明忽暗,很不舒服?

  这是灯泡出现质量问题所致,也可能是灯泡即将达到使用寿命极限。建议,更换换灯泡。

  由于灯泡温度较高,不良产品易发生破裂,造成危险,不要买三无产品,还是买原厂灯泡比较有保障。

7,连接VGA没有反应?

  现在很多机型,拥有一个以上的VGA接口,这其中包括VGA输入接口和VGA输出接口。只有连接VGA输入接口,才能将画面正常显示。

  一般VGA输入接口下有中文或英文标识,可以自己辨认并加以区分。另一个比较简单的辨识方法为区分颜色,多数厂商将VGA输入接口制成蓝色,将VGA输出接口制成黑色或深灰色;面对多个VGA接口,选择蓝色的VGA即可。

8,遥控器,时灵时不灵?

  每台投影机都有遥控接收器,需要接收到直射或反射信号才能正常操作。

  部分中高端机型,机身前后各有一个接收器,相对而言死角很小。

  对于多数机型,只有机身前端,镜头 旁有一个接收器。我们对于这样的机型,遥控器指向幕布使用信号会更好,而不是指向机身。

9,显示不完整,长宽比例不正确?

  昔日,显示设备的标准显示比例为4:3,但是现在部分机型支持多种非4:3比例。如,影院机型支持16:9,教用机型支持1:1。

  只要进入菜单,选择和分辨率相对应的正确长宽比。

10,由于刷新率问题,无法正常显示?

  部分老款投影机,屏幕刷新率不符标准,而且不会自动适应刷新率;加之笔记本电脑 型号较老,且使用集成显卡,问题很难解决。

  只能换独立显卡的电脑,将投影机刷新率降低,或寻求厂商的帮助。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