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打工仔的杰作——奔驰GLC260豪华白用车感受

我,1980年生人,02年毕业参加工作,不甘于窝在小城市的我一年后毅然带着梦想来到北京工作,一飘就是14年……
2010年12月3日在考虑对比良久后,我购买了人生的第一辆车,大众朗逸黑色运动版(顶配),记得当时刷爆了2张信用卡,父母和岳父母又赞助了些才付清了首付,但3000多的月供算是当时收入不高的我每月最大的一笔开销,再加上2000多的房贷,以当时我夫妻俩的月收入着实紧张,甚至年底缴物业暖气费都需要求助父母……。但时间和事实证明买小黑是值得的,2010年12月14日吹了2年的北京要限制牌照之风,在大家松懈得认为是谣言时突然实行。从北京正式开始摇号到现在6年时间,身边有朋友甚至至今都没摇到牌照,更别说后来又加上得有5年纳税和社保资格的高门槛和两个月摇一次的小几率了。很庆幸当时自己做了明智的购车决定。小黑也不负我望在2012年首次自驾游中立下了汗马功劳,15天西藏云南(青藏线进滇藏出)全程一万公里由我一人驾驶完成,第一次自驾游就选择挑战西藏,同行的老驴友都惊呆了。途中遇到高原反应,暴风雪,下雨,碎石泥泞路,悬崖塌方,各种沟沟坎坎小黑除了速度以外表现并不输一辆suv。2006年房价马上要疯涨的时候,果断把房买了,2010年施行摇号的前10天,又顺利把车提了。适时的果断和不懈的努力,让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前面貌似再说自己的奋斗史,再怎么说也是个打工的……说选车吧,其实也没怎么特别的想换车,朗逸跟了我快6年了,除了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耐用的老毛病(6年换了3次总成和机电单元……人家保10年,咱也不怕),别的也没什么大问题。今年4月份有了自己的宝宝,我心爱的小萝莉降生了,就想着是否要换个suv了,年初就开始频繁的关注论坛,几年前其实就很喜欢途观,并且看到了新款的诞生,也很动心,一直很喜欢q5,但40多万的价格一直是我打工族不可企及的,但后来,薪水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年终奖金也勉强,有了20万左右的存款,就开始琢磨40万左右的车了,媳妇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次换车,只选ABB……(奥迪、宝马、奔驰)我呢,这次换车只选suv,轿车一概不考虑,好吧,算是有明确目标了,abb的话,40万左右的suv,没什么可选择的,看了n多论坛了,也就q5,x3,glc了,其他品牌的不具有竞争力。路虎发现神行,不行,丑,看过国内外的评价,都比不上glc;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日产,日系不考虑;沃尔沃,丑,林肯,刚出来很动心,看看配置和内饰,算了吧,和glc没得比,价格却差不多,保时捷“妈看”,太他妈喜欢了,可惜太贵……abb再比较外观、内饰、科技,新款q5也算在内,那没得选啊,肯定是glc了,完胜,汽车的发明者,大奔,在我眼中,能开大奔的人,非富即贵,没想到我屌丝打工族也能拥有,想想都窃喜,身边的亲戚朋友还真没有开大奔的人。有人说你个打工的开个大奔上下班,会不会太高调?我说为什么要低调,咱们不是低调的人,呵呵了我就。

        说到这估计大家早就知道我肯定选glc了,其实1年前就基本定glc了(惯例总是还要各种比较的),但是刚出来那会加价2万(装饰)。别逗了,北京车市这么不景气,还敢加价,绝对不惯这帮孙子的毛病(其实就是没钱,一般买大奔的都是有钱人,根本不在乎加这2万)。好一等就是差不多一年,中间4s销售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我每次都说同样的话:“现在还加价吗,什么时候不加价了再给我打电话”。终于上个月4s店打电话说,丁先生,不加价了,好吧,那就提车吧,我也干脆。其实这段时间也很多变化,我的小萝莉刚出生就先天性肠梗阻,1个月内做了2次大手术,前后花了我将近20万,可以说花光了我的积蓄,但是我大北京还是有些给力的,居然报销了12万,宝宝后来的恢复状况也比较好,我给媳妇说,10月份宝宝能涨到10斤,咱们就换大奔。好吧,10月是个好月份,报销下来了,宝宝也超过了10斤,多年前朋友借的几万块钱,也还给我了,4s店也发来贺电,不加价了,一切显得那么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1周内我把我的朗逸挂在网上卖7万,6年,12万公里,没有大事故,这个价格还算合理,最终6万8成交。在这中间纠结了好久是买glc200,还是260动感、豪华,甚至300动感,因为太喜欢300的哑光木纹内饰了。因为没钱,我理应选200,我媳妇也建议买200,她说她只要logo就可以了……媳妇太不懂车,最后经过比较,选了260豪华,不为别的,虽然超出预算太多,但性价比高,360摄像头,踏板,单装的话,4s店报价比豪华还贵,就它了,省了改装的事。加了柏林之声和无钥匙进入,穷成这逼样还装这个b,没办法,这两个必须有。

        交订金的时候,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就是现在订车都是最新的amg套件43包围,上网一查,我靠,酷,比原来的香肠嘴好看太多了。终于1周后办贷款,提车上牌照,还用了原来的老号牌,有感情了这个牌号。提车第一天,就去做了隐形车衣,9800,价格贵了点,但是值得,因为它能保护5年。平时也不怕一些小刮小蹭,小磕小碰。

        目前开了快1000公里了,说说感受吧,很好,很好,很好,说3遍。操控感很好,都说宝马操控感好,这个级别的车,谁又能比谁差多少呢?9挡在北京除了高速,基本不可能上去,即使到了9挡,平稳驾驶的情况下,才能一直保持,低于100迈,再加个速,就下去了。不过9挡真好,120迈发动机还不到2000转速,我原来朗逸的7挡双离合,120迈得2500左右的转速,9挡省油是没得说了。二三档偶尔有小顿挫,柏林之声,妙!不足之处就是新车的味道实在是太重了,我买了空气净化器,碳包,什么专门除味的玛雅蓝,快一个月了,味道依然很重,关着窗,我都有些呼吸困难。就这还是天比较凉的情况,要是夏天,还不得熏死。再观察1个月看看吧,其他毛病目前还没发现,等发现了再添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