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被唯冠科技诉侵权:商标纠纷延宕13年

 

全球最大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商美国 EMC 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十余年,一桩品牌官司如影随形。在中国同样使用“EMC”品牌的显示器生产商唯冠科技 (深圳 )有限公司 (下称 “唯冠科技 ”),近日正式起诉美国 EMC侵犯商标权,索赔 80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该案将于 87日 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双方争议早在 1995 年就开始。两家生产的产品是否属于类似产品、“EMC”商标和 “EMC2”商标是否构成近似商标,以及美国 EMC的驰名商标在未注册前是否应受到保护是争议焦点。全球四大显示器生产商之一的唯冠科技锲而不舍,美国 EMC即使在商标注册申请的行政诉讼中二审败诉的情况下也从未低头,使得这场争议旷日持久。

美国 EMC 在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个销售办事处和合作伙伴,均使用 “EMC2”品牌销售产品。 EMC1996年 4月首次进入中国并在北京成立办事处。在此前 1995年 6月, EMC向国家商标局提出注册 “EMC2”商标申请。

  “EMC”是唯冠科技的子品牌。据诉讼材料显示,“EMC”商标最初由南通宇泰电子有限公司 1992 年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申请注册,1993年 12月被核准,商标范围是 显示器 。 1995年唯冠科技注册成立后受让了这一商标。知情人士透露, 南通宇泰是 EMC的一家加工企业,在唯冠科技进入大陆前委托其申请注册了 “EMC”商标。

19996月,商标局对美国 EMC公司的商标注册申请 作出初审公告,而唯冠科技则提出异议。商标局于 2000年 7月裁定,对 “EMC 2” 不予核准注册。商标 局上述裁定的理由是,两商标制定适用的商品均是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二者消费对象、销售渠道及销售方式基本相同,构成类似商品; “EMC”和 “EMC 2” 也无明显区隔,显著部分均是 “EMC”,构成近似商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宕,世界经济复苏震荡不定,与此同时,数字科技正前所未有地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方 方面面,一个更加智能泛在、虚实共生的时空正在全面展开。 腾讯于2020发起了《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研究项目,其中的很多预判已成为行业热点,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医疗、自动驾驶、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深入开展,沉浸式媒体、数字虚拟人、虚实集成打开了全真数字世界的大门。   新一,腾讯继续聚焦近未来有望落地的科技趋势,凝练出三大类、十个重点方向:云原生、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云安全、量子计算等领域的新变革有望重塑信息基础设施;空天科技、能源互联网、复杂任务服务机器人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正迸发出强劲的跨界创新势能;万物孪生、扩展现实将进一步连通虚实世界,为人们创造全新的体验和数字生产力,让虚拟世界更真实、让真实世界更丰富。   趋势1:云原生加速IT体系迈进全云时代   云原生是一种IT技术方式,使组织能够在云计算环境中构建和运行可扩展的应用。随着数字化的普及和深入,海量数据实时、灵活处理的情况日益普遍,传统IT架构越来越难以适应。云原生通过容器、服务网格、微服务、不可变基础设施和声明式API等关键技术,使松散耦合的系统具有弹性、可管理性和可观察性,能够更低成本、高效地调用各类云计算资源向业务交付应用,推动IT体系向全面云化的新阶段演进。   首先,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兴起,正在成为云原生加速发展的新路径。其次,分布式云将有效拓展云原生业务构建的物理边界,大幅减轻用户多云管理负担。最后,异构计算促进软硬件相互定义和融合发展,推动云原生基础设施性能持续突破瓶颈。   虽然云原生已经成为主流探索方向,但涉及IT体系的整体变革仍面临不少挑战。主要有:一是云原生资源的多变性影响IT体系全链条的可观测性。二是云原生实践过程中迁移和管理复杂度较高。三是数据隐私和安全风险也是影响云原生发展的关键问题。   未来,伴随着云原生操作系统的持续发展和完善,在多云、混合云场景下提供一致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将成为业界共同努力的方向。传统的公有云边界有望突破,公有云的产品将“延伸”到任何用户需要的环境中,不同的物理位置均可提供云原生服务,加速数字业务云上的闭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