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批评独立杀毒软件 无法有效保护安全

CNET科技资讯网 926日 国际报道 单独的杀毒软件很危险,因为他们无法有效保护用户,会让用户自以为很安全,一位趋势科技专家如此表示。

不过该公司依然有销售单独的杀毒软件,这是因为顺应“客户需求”之故。

趋势科技(Trend Micro)首席恶意软件专家 Raimund Genes批评销售独立杀毒软件的公司(包括趋势自家)。

他说,趋势里面的消费部门会杀了我,因为我认为公司不应该提供单独的杀毒软件,你应该提供的是整套的安全软件,因为光是杀毒软件并不足以保护用户,也会误导用户。

Genes表示,光买杀毒软件的确会便宜一点,但却会降低用户的安全性,而用户还会自以为安全。不过由于市场有需求、渠道有需求、零售商有需求,因此即使我们觉得不妥,还是得继续提供。

另一位与会的趋势人员也认同此说法,“这只是市场有需求,但我宁可没人去买单独的杀毒软件,我们现在也在重新教育市场。”

Genes是被问到有关免费杀毒软件(比如 AVG )时做出一此评论。Genes认为,免费的杀毒软件只对很懂电脑安全的玩家( geeks)有用。

Genes表示,若你知道你在干嘛,这当然没问题。若你是安全专家,免费的为何不用?你还会去拿免费的防火墙套件来做搭配。但一般用户根本不可能如此,你必须有个完整的方案来 做保 护,这部分你当然无法免费取得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