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肉搜索"案件首判精神抚慰金赔偿

  因与原单位发生纠纷,离职 后的严 先生被原单位 “ 人肉搜索 。原单位发布网上 通缉令 ”,不仅称 严 先生是 “贼 ,还公布了他的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为此, 严 先生把原单位福瑞来文化交流中心起诉至法院。
  据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终审宣判:福瑞来文化交流中心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在一家北京市发行的报刊上登载致歉声明, 向严 先生赔礼道歉以恢复名誉,并赔偿 严 先生经济损失 1300余元、精神抚慰金 1万元。
  此案是北京市首起被判赔偿精神抚慰金的 人肉搜索 案件。
  据 严 先生称,他曾是福瑞来文化交流中心的一名设计师, 2007年 8月离职次日这家公司的经理 王 先生便在网上发布了 通缉令 ”。文中称 严 先生为 “贼 ,盗窃公司电脑数台,给单位造成损失 30多万元,并称 “特发布此通缉令,提供线索者有重奖!公安机关、派出所已经备案,正在紧锣密鼓地抓捕 。 “通缉令 中还公开了 严 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
   严 先生认为,公司经理 王 先生的行为对其进行了种种人身侮辱与攻击,影响非常恶劣,致使其离职后,至今无法找到工作,精神受到了严重的损害,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后认为, 通缉令 中使用了 “贼 ”“等侮辱性语言,在失窃事件还没有侦查结果的情况下,使用了 “通缉、盗窃、抓捕 等文字,足以让一般读者认为 严 先生实施了犯罪行为。此举使 严 先生的社会评价降低,并给他造成了精神压力,已经构成对其名誉权的侵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