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对于坚持练习的一点提示

在你通过这本书学习编程时,我正在学习弹吉他。我每天至少训练 2 小时,至少花一个小时练习音阶、 和声、和琶音,剩下的时间用来学习音乐理论和歌曲演奏以及训练听力等。有时我一天会花 8 个小时来练习,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对我来说,要学好一样东西,每天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就算这天个人状态很差,或者说学习的课题实在太难,你也不必介意,只要坚持尝试,总有一天困难会变得容易,枯燥 也会变得有趣了。

在你通过这本书学习编程的过程中要记住一点,就是所谓的“万事开头难”,对于有价值的事情尤其如此。也许你是一个害怕失败的人,一碰到困难就想放弃。也许你是一个缺乏自律的人,一碰到“无聊”的事 情就不想上手。也许因为有人夸你“有天分”而让你自视甚高,不愿意做这些看上去很笨拙的事情,怕有负 你神童的称号。也许你太过激进,把自己跟有 20 多年经验的编程老手相比,让自己失去了信心。

不管是什么原因,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如果你碰到做不出来的加分习题,或者碰到一节看不懂的习题, 你可以暂时跳过去,过一阵子回来再看。只要坚持下去,你总会弄懂的。

  一开始你可能什么都看不懂。这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就像学习人类的自然语言一样。你会发现很难记
住一些单词和特殊符号的用法,而且会经常感到很迷茫,直到有一天,忽然一下子你会觉得豁然开朗,以前
不明白的东西忽然就明白了。如果你坚持练习下去,坚持去上下求索,你最终会学会这些东西的。也许你不
会成为一个编程大师,但你至少会明白程序是怎么工作的。

如果你放弃的话,你会失去达到这个程度的机会。你会在第一次碰到不明白的东西时 (几乎是所有的东 西) 放弃。如果你坚持尝试,坚持写习题,坚持尝试弄懂习题的话,你最终一定会明白里边的内容的。

  如果你通读了这本书,却还是不知道编程是怎么回事。那也没关系,至少你尝试过了。你可以说你已经
尽过力但成效不佳,但至少你尝试过了。这也是一件值得你骄傲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