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作个程序员

    人都有梦想,我小时侯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程序员。直到我现在23岁了还没有实现,有时候自己都在打退堂鼓:发什么神经,现在从事的工作和电脑程序根本不挨边,还是老老实实多赚点实在。可心中总也放不下这个梦,也许哪天奇迹会像流星一样砸在俺的榆木脑袋上呢?!

    从中转毕业学的计算机应用,到了社会上仍然自己学习编程,身边的同学都很实际,有考大专的,为了拿更高的通行证、想赚钱的就下海扎几猛子、还有去国外镀金的、找个“劳工”嫁人的……有个中学同学对我说:“快拿学历吧,我们lian想都不要大专生了”。俺偏偏执拗,那么多外国人没有学历都能干IT为什么咱不成?还有一个不光彩的原因就是俺实在看书瞌睡。交了个比自己大4岁的女朋友,本来是看上人家成熟,包容能力强,谁知道比18九岁的小女生还让人烦,一起主在一间单身公寓里你想安静独自一个人一会,她“老人家”总会把嘴撅的比珠木朗玛峰还高1152米……

    可俺就是执拗,凭着中学的英语水平楞是看完了Sun Java Programer的英文培训教程,还通过了Proramer考试,当时俺迷迷糊糊的还看见有人在上地冲我招手呢。后来才知道Java Programer还不如MCSE嘞,最起码人家还有知名度。于是呼决心就算混不上程序员干,也不再去考这些狗屁不通的考试了。其实考Java Programer还不如买1本Thinking in java + 2本Java API Doc呢,白白给Sun银子。

    现在混在深圳,做着工人的工作。凭着小聪明拿着2000几百块和自己的学历不符的工资。

    平时俺也不敢把自己这些工夫忘了,前几天给公司售后部门写了几百行代码的一个小程序,还遭到老板的猜疑,害怕我盗取客户信息,呵呵。他哪知道鸿鹄的志向呢!

    也许天下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人,如果有我钦佩你们坚持的勇气。希望我们会最终夺取胜利!

                                             

一个和你们一样每天控制电脑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