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与我们的网络生活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欣赏和学习Flash了,作为网络生活的一支新秀,Flash已经带给大家无尽的风采——对于大众,它带来的是一种视觉和理念享受;对于商家,带来的是方便的宣传和交互能力;对于未来,将带来的是更大的希望……
有的人常常会问,做这个叫做Flash的家伙有前途吗?
据我所知,有的Flash专业人员可是靠它吃饭的哦,好像还有百万富翁之类的。打开一个网页,Flash无疑已经成为美化宣传的主要方式,因为比起简单动画Gif来讲,Flash在表现能力和文件大小方面都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另外,早在几年前,好像就有了Flash站,这里所谓的“Flash站”,并不是大家所谓的像“闪吧”、“闪客帝国”、“中华轩”等这样的站点,而是一个完全由Flash构建的网站,因为Flash完全可以提供一个网站所需要的交互能力,而它的交互能力将在未来的网络生活中发挥更加强大的作用。
我本人是学计算机专业的,Flash嘛,完全是自学的,学了不长的时间,很高兴看到有很多人喜欢我的Flash,还有就是有网友竟然要写素材给我,呵呵,我当然很愿意喽,就是鉴于本人水平问题,恐怕做出来的要令大家失望了。还有一点,现在有很多人开始学习Flash制作,这一点使我很高兴,不管是为了个人兴趣还是为了谋生,这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心网络以及像Flash这样流行的东西。据我所知,在一些城市和学校,Flash动画制作已经很普及了,这要提醒将要学习和正在学习Flash的朋友们了,你们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拿这个吃饭的话,呵呵,还需要不断学习的,不要知道皮毛就算了,还要更深层的去学习Flash脚本语言,像Actioncript、JavaScript以及VBScript,至于本人嘛,完全是出于兴趣,做着玩的,说不定哪天没了兴趣就退出这个舞台了,呵呵。
目前,很多家庭已经拥有了电脑,而且大家买电脑的目的中70%的应该是为了上网,我国网民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中国的网络可以发展成现在这个模样已经很难得了。但是,我国的网络现在还是十分不健全,网站的数量和质量还是逊色于国外的,虽然有很多IT人在不断的学习最新的技术力求赶超国外,但是这些人在现在来说还是少数,而且网站上所谓的联盟之类的也是很少人组织发展的,说白了,就是我们虽然在发展,但是还没有几个健全的全体来指导我们向更高层次来发展。对于Flash而言,除了为此谋生或者力求发展的IT人,大多人应该是做着玩的吧,而且这个全体的比例占了大多数,当然不是说这样不好,这样至少可以发展人文文化,或者可以给以后的发展带来希望,但是,在我个人看来,这还是远远不够的,网民是不断增加,但是如果没有很好的网络文化、网络风气以及网络觉悟,那么,我们网络的发展还远着呢,只靠那些IT工作者我们是没有希望的,因为,我们正是IT人这个群体和国外的整个国民对抗呢,机会很小的。
言归正传,还是谈我们的Flash。比较了解Flash的应该知道,Flash目前的最大发展应该是在于它的交互能力上,脚本语言与其他语言的结合便可以简单实现,而脚本语言又是计算机语言中最易学、易掌握的语言(我个人这么认为),更令我们兴奋的是,好像就在几年前已经推出了一个叫做Flex的家伙,这个东东可是专门为了Flash的交互而来的,其来势凶猛,实力深厚,必将引领未来网络的重大变革。(嘻嘻,我也不是很了解,学习中,所以~只能简单介绍了)
未来的网络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几乎你生活里的全部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例如买菜、洗衣、添油、加醋(这都是些什么东东呀)……当然,所有的这些都是建立在和谐稳定而又健全的网络法律制度,以及大家的网络意识的基础上的。而现在的Flash也会发挥更大的力量,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年轻朋友们可以在这个Flash世界里自由驰骋,“未来是年轻人的世界”,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好了,应该是结束这篇文章的时候了,回过头来看,竟然罗罗嗦嗦的写了这么多,无论如何,都是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Flash这个横列中来,还有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认识和喜欢我的作品。一个寒假过去了,鼠绘也没学多少,看来我要做个图片Flash大师了,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