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郁闷~~

唉,就在前几天我的东芝M363,被自己刷BIOS刷坏了,尝试了盲刷,结果没成功,就只好返厂了,到今天为止已经7天了,真是无语~~~

那些卖电脑的态度真是让人想揍人,还是羡慕联想的阳光服务~~,所以,以后如果对性能要求不高的朋友,还是买国产的吧,售后好,并且还支持国货,自己在这里反省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可以帮你实现这个功能。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日记文件,可以使用Python内置的文件操作函数来实现。假设我们将日记文件命名为“diary.txt”,并将其保存在程序运行的当前目录下。 写日记: 写日记可以通过向“diary.txt”文件中追加内容来实现。代码如下: ```python import datetime def write_diary(): with open('diary.txt', 'a') as f: now = datetime.datetime.now() date_str = now.strftime('%Y-%m-%d %H:%M:%S') entry = input(f"请输入{date_str}的日记:") f.write(f"{date_str}\n{entry}\n\n") print("日记已保存。") ``` 首先,我们使用Python的datetime模块获取当前时间,然后将其格式化为字符串,作为日记的开头。接着,让用户输入日记内容,并将其追加到文件中。最后,打印保存成功的信息。 读日记: 读日记可以通过读取“diary.txt”文件的内容来实现。代码如下: ```python def read_diary(): with open('diary.txt', 'r') as f: content = f.read() print(content) ``` 这里我们使用Python的with语句打开文件并读取其内容,然后将其打印出来。 查找日记中心情出现的次数: 我们可以使用Python的字符串函数来实现查找关键字的功能。代码如下: ```python def find_emotion(): emotion = input("请输入要查找的情绪:") with open('diary.txt', 'r') as f: content = f.read() count = content.count(emotion) print(f"在日记中共出现了{count}次{emotion}。") ``` 这里我们让用户输入要查找的情绪,然后使用Python的字符串函数count来统计它在日记文件中出现的次数,并将结果打印出来。 退出: 如果用户想退出程序,可以使用Python的sys模块来实现。代码如下: ```python import sys def exit_program(): sys.exit() ``` 这里我们使用Python的sys模块的exit函数来退出程序。 完整代码如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