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write重写配置详细步骤(apache)ci

apache配置

         今天下午搞了一下(感觉这个搞难听,后面我就用研究了,研究用起来好听,但是我没有彻底研究,只是注重“研究”用重写)apache下的重写,我本来这个很简单,以前没有用,今天用起来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我看网上有不少这方面的讲解。我开始也是按网上的讲解来弄,结果怎么也出不来,但是大致知道重写是怎么回事了,但是要的是结果,可是结果出不来,只有一个办法看apache手册。看手册就不多说了,那么就开始进入主题,我们需要重写,那就需要配置服务器。

1.打开httpd.conf文件,首先找到这个文件中的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带有这行的内容,去掉前面的#(作用启用Rewrite功能)。先不要急着关闭这个文件,还没有玩。

2.假设我的php文件放在d:/wamp/www目录下,接着找到这行<Directory "d:/wamp/www">,往下看AllowOverride None把None改成all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重写了

 

3.保存文件,接着就是重启apache服务器了,重启开始起作用了。但是这样还不能重写,这个只是让服务器有重写的功能了。

 

 .htaccess文件的编写

这个文件的写起来需要的知道的还不少,我今天下午也就会几个简单的(有待加强)。

RewriteEngine 开启或者关闭重写引擎(要重启就需要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定义重写发生的条件(这个的写法就看自己的需要了)                                          ci目录结构如图

RewriteRule 定义重写的规则(假设我有这个需求在我的www服务器下有个ci目录下面,在ci目录下有个index.php文件要去掉index.php可以这样写这个规则RewriteRule ^(.*)$ /ci/index.php/$1 [L])细节请看文档

 

 

 

   

 

现在需要的是图片、js、css文件都不重写。js和css文件都放在layer目录下,images放的是图片

 

我的.htaccess文件写法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1 !^(index/.php|images|robots/.txt)
RewriteCond $1 !^(.*/.js) //js文件不重写
RewriteCond $1 !^(.*/.css) //css文件不重写
RewriteCond $1 !^(.*/.gif) //gif文件不重写
RewriteCond $1 !^(.*/.png) //png文件不重写
RewriteRule ^(.*)$ /shenzhen/index.php/$1 [L]

 

第一次写这个文件,还需要对这个文件进行改进,还需要学习一下这个重写。今天就到此为止了,更深层的还需要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