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中使用记录存储系统(RMS)存储信息

 

在MIDP中,没有文件的概念,所以永久存储一般只能依靠记录存储系统实现,关于记录存储系统的简介,可以参看教程: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j-wi-rms/index.shtml

下面是一些记录存储系统的常用编码介绍:

1、打开记录集:
  打开记录集使用RecordStore里面的静态方法openRecordStore,示例代码如下:
  RecordStore rs = RecordStore.openRecordStore(“username”,true);
  这样就打开了一个名称为rs的记录集,其中username为记录集的名称,该名称可以根据需要来取,第二个参数代表是否则没有时创建新的记录集,true代表在该记录集不存在时,创建新的记录集,false代表不创建。
  如果在打开记录集时,该记录集不存在,则抛出RecordStoreNotFoundException异常,所以检测记录集是否已创建可以使用该异常。
  注意:记录集打开以后记得关闭。
  2、向记录集中写入数据
   2.1增加数据
  向已经打开的记录集中添加数据,需要使用addRecord方法,示例代码:
  byte[] bytes = {1,2,3};
  int id = rs. addRecord(bytes,0,bytes.length);
  
  该代码将字节数组bytes的全部内容写入到记录集中,该方法的返回值为该信息的id,注意:id从1开始,而不是从0开始。
  你可以循环使用该方法向记录集中写入多条数据。
  
  2.2修改数据
  修改已经存在的记录集中指定id的数据,需要使用setRecord方法,示例代码:
  byte[] bytes = {1,2,3};
  rs. setRecord(1,bytes,0,bytes.length);
  
  以上代码的作用是将字节数组bytes的全部内容写入到id为1的记录集rs中。
  
  该操作会覆盖已有的数据。
  
  说明:有些时候,你需要将信息写入到记录集中的第一条记录中,则可以结合以上两个方法,则第一次时向记录集增加数据,以后来进行修改。
  
  3、从记录集中读出数据
  从记录集中读取已有数据,需要使用getRecord方法,示例代码:
  byte[] bytes = rs. getRecord(1);
  
  该代码从记录集rs中读取第一条数据,将读取到的数据放在bytes数组中。
  
  在读取数据时,可以获得记录集中id的个数,可以使用getNumRecords方法获得
  
  综合代码为:
  int number = rs. getNumRecords();
  int id = 1;
  if(id >0 && id < number){
  byte[] bytes = rs. getRecord(1);
  }
  
  4、从记录集中删除记录
  从记录集中删除记录的方法有两种:逻辑删除和物理删除。
  逻辑删除是指给删除的记录打标记。
  物理删除是指从物理上删除该记录,但是该记录的id不能被重用,也就是说该id不会被继续使用。例如一个记录集中有5个记录,假设你删除了id为3的数据,则剩余记录的id依然为1、2、4、5。这给便历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5、便历记录集
  便历记录集,即访问记录集中的所有数据,有两个方法,详见:
  http://gceclub.sun.com.cn/NASApp/sme/controller/teclist?tid=0103
  
  6、其他操作
  6.1删除记录集
  删除记录集不同于删除记录,需要使用deleteRecordStore方法,示例代码:
  RecordStore. deleteRecordStore(“username”);
  
  该代码删除名称为username的记录集。
  
  十三、J2ME加密数据的一个第三方开源免费类库介绍
  
  在J2ME编程中,经常遇到一些数据在存储或者传输时需要加密,下面介绍一个第三方的加密类库的一些资料:
  加密类库的官方主页:http://www.bouncycastle.org/
  
  介绍的文章:
  中文:https://18900.motorola.com/ewa_portal/develope/jc_j2messl_5_1.jsp
  英文:http://www.javaworld.com/javaworld/jw-12-2002/jw-1220-wireless.html
  该文章的源代码包含使用的一些方法。
  
  备注:因为该类库提供的功能比较强大,所以类库的尺寸比较大,最后在发布时需要将类库中不需要的类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