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阳光私募)与Prime Brokerage

金融市场的繁荣与发展,除了管理层的智慧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民间的野蛮力量,很多事情往往都是下面的力量先敢于尝试,形成一定气候,然后监管层觉得还不错,不会给自己添什么乱子,所以一拍脑袋:行,咱就把它正规化吧。大笔一挥,发几封红头文件,然后往自己功劳簿上记上一笔。这还算不错的,碰到那种怕担责任的领导,就最后这一下拍脑袋都不愿意干。

 

具体到证券市场,除了证券会、银监会、交易所等的引导和创新外,更多地是市场参与者的野蛮生长。对冲基金(Hedge Fund)可以说是这里面很重要的一股力量,在国内一般叫做阳光私募,名字很有意思。私募和公募基金的区别主要有几个方面:

1、客户来源不一样

私募主要面向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客户(养老金、保险机构)和富人,而公募基金面向广大社会公众

 

2、以追求高收益为唯一目的

 

3、交易产品复杂,高杠杆

 

4、募集方式

私募为非公开发售

 

5、其它

信息披露: 私募对信息披露要求较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而公募基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

投资限制:私募投资限制由协议约定,公募基金在投资品种、投资比例、投资与基金类型的匹配上有严格的限制。

业绩报酬:私募除固定管理费外,还收取业绩报酬费;而公募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固定管理费。

私募投资门槛更高

监管机构:私募为银监会,公募为证监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