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SB安装Linux Ubuntu10.10最新版全过程

http://www.vvschool.cn/html/computer/sys/2010/1021/4552.html

一、系统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主板:映泰A780G M2+SE(狠低端的780G板子)

硬盘:希捷160G,已预留留15G给ubuntu操作系统

u盘:朗盛 E122 4GB (朗科很低端的型号,不过京东购买质量有保证) 格式:FAT 32

ISO:ubuntu 10.10

工具:UNetbootin  windows版(因为在windows操作系统环境下制作)

二、制作LIVE USB

1、退出所有与制作LIVE usb不相关的应用程序,拔掉网线(这个下文有交代)

2、将u盘插入usb接口,我插的是前置面板usb接口,建议插入机箱后面主板自带usb接口,这样更加稳定、u盘供电也更加充足

3、双击unetbootin-windows-494.exe启动UNetbootin,选择发行版和相应的版本。这里选择发行版:ubuntu  版本号:10.10_Live。然后选择光盘镜像ISO 和 类型:USB驱动器 驱动器的盘符。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开始烧录。烧录期间最好不要点击鼠标和键盘。

4、烧录完成后点击重新启动,然后按DEL键进入BIOS中选择u盘优先启动,我的在高级选项中出现NeTAC的选项说明引导盘制作成功,然后把NeTAC作为第一启动,保存并退出进入ubuntu10.10安装界面(快速移动上下光标否则会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选择安装ubuntu10.10

三、安装ubuntu10.10

安装界面选择中文(简体),在试用ubuntu10.10和安装ubuntu10.10中点击安装ubuntu10.10。时区选择中国(上海),点击前进。键盘布局选择china,点击前进。准备硬盘空间选择手动指定分区(高级),点击前进。“新建分区表”,先创建 / 分区:“新分区的类型”选择“主分区”;“新分区的位置”保留默认的“起始”;“用于”“Ext4 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选择“/”。再选择“空闲”空间,点击“添加”按钮。接着创建swap交换空间:“新分区的类型” 选“逻辑分区”;“新分区的位置”保留默认的“起始”;“用于”“交换空间”;“挂载点”不用选。如果是双系统的话,分一个 / 加 一个交换空间 就可以了。单系统还可以再分一个 /home,挂载点选“/home”就行了,用“Ext4 日志文件系统”。设置完成点击前进。接下来是个人资料的填写,完成后点击前进。一切确认后点击安装。接下来是安装的过程了,只能等待,前面指出电脑要拔出网线,如果没有拔出网线整个过程将更加漫长,估计需要几个小时,能否成功没有试过。拔掉网线后安装过程不超过30分钟。安装成功后会显示现在重启,注意在重启前千万要拔出u盘否则ubuntui会报io错误,如果忘了拔出在报错后立即拔出否则无法重启。重启后立马就进入到ubuntu的登录界面了。

四、安装后设置

1、基本设置

因为是断网安装,或者在下载语言包时选择了跳过,重启后会提示你“不完整的语言支持”,选择run this action now。这样系统许多选项默认为中文;更新软件源;下载ubuntu tweak,对gnome进行相关设置;下载硬件专有驱动;下载音频视频相关应用包;flash相关插件。这样一来系统使用更加流畅、界面更加友好。

2.扩展安装

主要是寻找一些在windows中相对应的实用软件,这个可以在ubuntu软件中心和ubuntu-tweak里面按照分类下载。当然你也可以卸载一些不需要的软件和安装更好的替代软件,实现ubuntu个性化设置。



要制作独立启动的移动硬盘版系统,将移动硬盘的硬盘芯取出,装到笔记本里,当成硬盘安装,这个方式最简单。

方法二。安装的时候,全部选择,移动硬盘,然后选定引导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