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用VirtualBox虚拟ubuntu如何安装增强包

一直想好好玩玩linux系统,直接在硬盘上安装风险太大,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虚拟机上安装linux系统。

虚拟机我选择了开源免费的VirtualBox,原因很简单,vmware实在太大了,很夸张的大,而且还是找key或破解版。
linux我选择了知名度很高的ubuntu,虽然我最早知道的linux是red hat系列的,但他的体积似乎大了点。

安装很简单,我就是一路next的经典方法装好的。由于是在虚拟机上操作,也没什么顾虑的。

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和更多的功能,我们一般还会安装增效工具,在vbox菜单里选择安装之后,ubuntu会出现文件浏览器。

我开始以为直接点vBoxLinuxAdditions.run运行就可以了,但提示没有管理员权限无法运行。

在网上搜索一下,找到的都是“VirtualBox为Ubuntu系统配置共享文件夹”这篇文章,可我按照里面的方法操作,就是不成功。没办法,只能自己摸索了。

我想法是,要用管理员的权限安装,那么我直接用root总可以了吧。
首先按ctrl+alt+f1进入ubuntu文字界面。

输入root登录,结果提示没有root这个用户。
查询资料得知ubuntu默认没有开启的,首先需要指定一个密码来开启。
用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然后输入sudo passwd root,按照提示给root指定一个密码。
最后用logout登出当前账户,再用root和刚刚设置的密码就可以了。

现在已经拥有了root权限,继续安装吧。
输入cd /media/cdrom0进入光盘目录,然后输入VboxLinuxAdditions.run运行就可以了。
完成后用ctrl+alt+f7回到图形界面,重新启动计算机。
回来后增强工具已经启动了,看看你的鼠标是不是可以随便穿越两台计算机呢?

由于那篇文章是不对的,这里就再说说如何配置共享文件夹吧。
在vbox里分配好数据空间,主要名字最好独特一点避免冲突,例如winzm。
然后点“应用程序”——“附件”——“终端”打开一个提示符。
先建立一个文件夹作为挂接点,输入sudo mkdir /opt/winzm,会验证你的密码。
然后输入sudo mount -t vboxsf winzm /opt/winzm即可挂接了。
打开文件管理器,浏览到/opt/winzm目录,是不是出来啦?

 

转至http://www.black-xstar.com/blog/5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