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Linux

  1. Linux是一个自由的,免费的,源码开放的操作系统。也是开源软件中最著名的例子。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不受任何商品化软件版权制约的,全世界都能使用的Unix兼容产品.
  2. Linux最初是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学生Linus Torvalds由于自己不满意教学中使用的MINIX操作系统, 所以在1990年底由于个人爱好设计出了LINUX系统核心。后来发布于芬兰最大的ftp服务器上,用户可以免费下载,所以它的周边的程序越来越多,Linux本身也逐渐发展壮大起来,之后Linux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成为了一个功能完善,稳定可靠的操作系统.
  3. 特点:开放性,多用户,多任务,丰富的网络功能,可靠的系统安全,良好的可移植性,具有标准兼容性,良好的用户界面(命令界面,图形界面等),出色的速度性能;基于GPL(通用公共许可证);
  4. Linux组成:内核:是系统的心脏,是运行程序和管理像磁盘和打印机等硬件设备的核心程序。Shell:是系统的用户界面,提供了用户和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它接收用户输入的命令并把它送入内核去执行,是一个命令解释器。但它不仅使命令解释器,而且还是高级编程语言,shell编程。文件系统:文件系统是文件存放在磁盘等存储设备上的组织方法,Linux支持多种文件系统,如ext3,ext2,NFS,SMB,iso9660等。应用程序:标准的Linux操作系统都会有一套应用程序例如X-Window,Open Office等。
  5. 发行版本:是一些厂商将Linux系统内核与应用软件和文档包装起来,并提供一些安装界面和系统设定管理工具的一个软件包的集合,例如RedHat Linux,Debian,Ubuntu, Novell/SuSE Linux等。
  6. 现在有很多公司都在使用Linux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从桌面到服务器,从操作系统到嵌入式系统,从零散的应用到整个产业都初见雏形 。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在整个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格局中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并且形成了大规模的应用局面.例如:机顶盒,ATM,车载电脑,路由器,移动通讯设备,智能家电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