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显卡 核心显卡 集成显卡

转自:http://wenku.baidu.com/view/b232d556ad02de80d4d8407b.html

独立显卡   核心显卡   集成显卡

1、核芯显卡,是最新出来的新技术,它是一种和CPU整合的技术,它是和CPU集成的,把GPU放在CPU里。随着制作工艺的发展,厂商开始发现CPU里还有多余的空间,于是干脆把GPU也放进去。配主板时只要主板支持CPU核心显卡就可以直接把视频接口连在主板上,而实际上主板上并没有集成显卡。与上一代产品的区别就在于把显卡从主板上转移到CPU上。核心显卡就是指集成在cpu内部的显卡,如i3 i5 i7中集成的显卡。

2、集成显卡是指集成在主板北桥中的显卡,如g41 880G主板上面的集成显卡。集成显卡,顾名思义,就和在主板上集成声卡网卡一样,,又叫板载显卡。Intel过去出过G31G41芯片组就是这样,CPU就单纯是CPU,但是主板上带一个小的显卡,不过显卡性能都是非常差,普及率很低。集成显卡适用于不玩游戏的办公用户或是对游戏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这样整机预算可下降。(广义上说核心显卡和集成显卡统称集成显卡)

3、独立显卡就是有独立的显示芯片,自己本身是一张独立的卡的显卡,独立显卡要单独花钱买,游戏性能也较集成显卡要好得多了

 

总的说来,集成显卡的性能较低,但可看做是买cpu或是买主板时送的显卡,所以可以理解为不花钱的。

 

现在英特尔I3和I5,I7处理器内存都集成了GPU(显卡),就是把一颗低端的显卡集成到了CPU里面,CPU不再是由一个CPU核心封装而成,它是由一个CPU与一个GPU封装而成。为了和第一代主板上的集成显卡有所区别,现在一般都称之为核芯显卡。与集成GPU的CPU配套使用的主板(如:H55、H61、H67主板)在背板上都有显示输出接口(如VGA、DVI等),用来将核芯显卡连接到显示器上。CPU集成显卡后,主板上就不可能再有以前那种主板集成显卡了。目前处理器(SNB平台)I3与I5、I7,所集成的核心显卡相比主板集成的显卡性能要强很多,基本上与GT210级别的独立显卡相当。玩一般的游戏完全没有问题。比较适合低端用户使用。

 

 

一般而言,性能 (由高到低)独立显卡>核心显卡>集成显卡

          功耗(由高到低):独立显卡>集成显卡>核心显卡

 

可见,

 

独立显卡虽性能高,但是耗电量同样不小,家庭HTPC不推荐,“买得起养不起”,要为电费买单的同志需考虑考虑。

 

新一代的核芯显卡不管在性能上还是在功耗上都完胜老一代的集成在主板上的显卡,“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是有一定道理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独立显卡核心显卡集成显卡计算机常见的显卡类型。独立显卡是指具有独立的显示芯片,并且以PCI接口插槽连接到计算机显卡。它具有自己独立的显存和较好的图形处理性能,适用于对显卡要求较高的大型单机游戏、绘图和视频编辑等领域。核心显卡是指集成在处理器显卡,它有自己的显存,性能在一些情况下可以媲美独立显卡,适用于一般的网络游戏和办公用户。集成显卡是指集成在主板上的显卡,它没有自己的显存,而是占用系统内存,性能相对较低。它适用于一些简单的办公任务和观看电影等基本需求。总的来说,独立显卡性能最好,但价格较高;核心显卡在处理器内部,性能介于独立显卡集成显卡之间;集成显卡性能较低,但价格相对较低,适合一般用户的基本需求。<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独立显卡核心显卡集成显卡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weixin_27437725/article/details/11839300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集成显卡 独立显卡 CPU核心显卡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m0_51527921/article/details/12217553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