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编程中诡异的段错误

117 篇文章 1 订阅

转自:http://blog.csdn.net/icesorrow/article/details/1787491

编程中让人郁闷的事情莫过于段错误(也就是传说中的Core dumped),让人更郁闷的情况是有时候段错误,有时候又不段错误。而基于第三方库开发的应用程序,当出现段错误时,更是难以调试,因为段错误的代码可能是在库代码中,这导致GDB工具也无法给出有用的调试信息。
要是真碰到这种情况,只能仰天长叹了!
前几天在把Opencv和Qt4结合起来,完成从摄像头捕捉视频,并显示出来的问题时,就遇到了这种段错误。出现段错误时给出的出错信息如下:
ASSERT failure in QCoreApplication::sendEvent: "Cannot send events to objects owned by a different thread. Current thread 8086cc8. Receiver '' (of type 'QSocketNotifier') was created in thread 8052280", file kernel/qcoreapplication.cpp, line 253
忽略 (core dumped)
以前只用Opencv完成这部分功能的时候,用到了Boost线程库实现的多线程,让视频显示部分的代码在一个新线程中执行,主线程就不会被阻塞。现在用Opencv结合Qt4来实现这部分功能,多线程部分就使用了QThread。(重载QThread的run())

void  MyThread::run() ... {
    QImage image;
    signal 
= VIDEO_PAUSE;
    
while((pImage = cvQueryFrame(pCapture)) != NULL)...{
        
if(signal == VIDEO_START)...{
            cvWriteFrame(videowriter, pImage);
            emit RenderImage(IplImageToQImage(pImage));
        }

        
else if(signal == VIDEO_STOP)
            
break;
        cvWaitKey(
2);
    }

}

原本的程序是在循环里面用update()发出一个paintEvent()事件来刷新图像的,后来看了错误信息,知道了事件是不能在两个线程之间发送的,于是通过发送信号signal/slot的方式来实现目的,即上述线程向主线程发送一个signal(带QImage),主线程接收这个信号并在本线程内update()一个paintEvent()事件,这样一来,就不会在两个线程之间发送事件了。
本以为问题就此解决,可以洗个脚回去睡觉了!结果还是段错误,而且错误信息也还是一样。于是其后有一段时间都在自我否定中,让我对开始的一系列推理和做法将信将疑。
在其后长达n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试着去掉一些代码,来看看是否会有段错误的发生,结果依然还是段错误。终于后来感动上天....
那一夜,俱乐部,包宿....就在11点多钟的时候:
我把cvWaitKey(2)去掉,然后编译,运行程序,运行了一分多钟没有出现段错误,但我还不能确信,因为有时候就是跑了一分多钟才段错误的,于是我一直等着...结果终于没有再段错误了。
原因分析:在Opencv窗口显示中需要包含cvWaitKey(?)否则窗口无法显示出来,因此我一直认为在Qt中显示,它也应该需要。不想竟是它出了问题,cvWaitKey(?)调用了系统定时器,因此可能会向该进程的所有线程发送一个事件,于是便导致了在两个线程之间发送事件的错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