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模拟SPI接口

做单片机开发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模拟spi接口,这种写法不错的,网上很多类似的,我也拿来主义了。

#define MOSI_H GPIO_SetBits(GPIOB, GPIO_Pin_10)
#define MOSI_L GPIO_ResetBits(GPIOB, GPIO_Pin_10)
#define SCLK_H GPIO_SetBits(GPIOB, GPIO_Pin_13)
#define SCLK_L GPIO_ResetBits(GPIOB, GPIO_Pin_13)
#define MISO GPIO_ReadInputDataBit(GPIOB, GPIO_Pin_11)


unsigned char SPI_SendByte(unsigned char dt)
{
	u8 i;
	u8 temp=0;
	for(i=8;i>0;i--)
	{
		if(dt&0x80)MOSI_H;
		else MOSI_L;
		dt<<=1;
		SCLK_H;
		__nop();
		__nop();
		__nop();
		temp<<=1;
		if(MISO)temp++;
		__nop();
		__nop();
		__nop();
		SCLK_L;
	}
	return temp;
}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 回答1: STM32是一种由意法半导体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微控制器,它可以通过模拟SPI协议与其他设备通信。SPI是串行外设接口协议,用于在微控制器和其他设备之间传输数据。 使用STM32模拟SPI协议,需要首先了解SPI协议的工作原理。SPI协议通过一个主设备和至少一个从设备之间进行通信。通信的数据是在时钟和数据线上同步传输的。在STM32中,模拟SPI协议的实现需要通过一些特定的寄存器和GPIO口进行配置。 通常情况下,STM32作为主设备时需要产生一个时钟信号来驱动从设备传输数据。在STM32的GPIO口中,需要将Clock、Master-out-slave-in、Master-in-slave-out、Slave-select四个口与从设备相连。每个GPIO口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包括时钟极性、相位、主从模式、时钟速率等参数。 使用STM32模拟SPI协议通信的流程如下:首先,主设备通过拉低Slave-select口来选择一个从设备;然后,主设备生成时钟信号,并在时钟上上升沿或下降沿发送数据;从设备接收到时钟信号后,通过Master-in-slave-out口传送相应的数据;在传输完成后,主设备释放Slave-select口,通信结束。 总的来说,使用STM32模拟SPI协议进行通信需要进行一系列的配置和操作,但是可以实现快速、可靠的数据传输。 ### 回答2: STM32是一款高性能微控制器,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其中包括SPI协议。SPI协议是一种基于“主从”架构的串行通信协议,可以用于外设与主控器之间的通讯。 STM32模拟SPI协议使用GPIO模拟SPI通信,具有简单、快速、灵活等特点。在模拟SPI协议时,需要将不同GPIO端口设置为SPI通信引脚,包括如下四个信号线: 1. SCLK:时钟信号,由主控器产生,控制数据传输速度。 2. MOSI:数据输出信号,由主控器向从设备输出数据。 3. MISO:数据输入信号,从设备向主控器返回数据。 4. CS:片选信号,由主控器产生,选择与其通信的从设备。 在模拟SPI协议时,先拉低CS信号,向从设备发送命令和数据,等待从设备的响应,并读取从设备返回的数据。通讯完成后释放CS信号。 模拟SPI协议需要通过软件编写SPI接口程序来实现,主控器需要控制时钟脉冲的频率和传输字节的数量等参数。可以通过编写SPI接口类库,使用STM32内部的SPI外设来实现模拟SPI协议,或者通过GPIO口位操作实现。 总之,STM32模拟SPI协议是一种简单易用、灵活、仅依赖于GPIO模拟SPI协议,可以快速实现与各种从设备的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