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读《论语》:1.15节理解和感悟

《论语》1.15节原文:“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敏于事”,一定是高质量下高效率完成某项任务,对于个人和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敏于事”,是一个人能力和态度的最重要体现。对于员工来讲,特别是成长期的员工,只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分配的工作,才能获得相应的认可,从而得到更多的机会。而能力差,反映慢,态度消极的员工,往往是做事慢,质量差,从而造成越来越与重要任务绝缘,失去相应晋升的机会。对于企业,同样如此,能够快速的抓住机会,有可能实现飞跃,阿里巴巴早期只是个BBS,团购网站技术含量又有多高呢?

 

“慎于言”,并不等于“默默无闻”,相反,对于团队和自己做出的成绩,要恰如宣传,从而获得更大的认可,但是,对于没有把握的事情,或者具有高风险的事情,一定要“慎”,要充分把价值和风险分析清楚,如果只是“报喜不报忧”,过分夸大,很可能造成失信,像“狼来了”中的孩子一样,从而影响个人的发展。

 

“就有道而正焉”,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找到相应的专家,一般能够取的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仙人指路”,是能力的充分体现,特别是互联网充分发展的今天,“闭门造车”是非常不可取的,往往造车低水平重复,走很多弯路,为什么不能站到巨人肩膀上呢?

 

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恰如气氛的进行宣传,经常和相关专家交流,相信个人能力和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