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3.0框架结构

Spring 框架是一个分层架构,它包含一系列的功能要素,并被分为大约20个模块。这些模块分为Core Container、Data Access/Integration、Web、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Instrumentation和测试部分,如下图所示:

 

Core Container :


    Core Container(核心容器)包含有Core、Beans、Context和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

 

  • Core和Beans模块:框架的基础部分,提供IoC(反转控制)和依赖注入特性。这里的基础概念是BeanFactory,它提供对Factory模式的经典实现来消除对程序性单例模式的需要,并真正的允许你从程序逻辑中分离出依赖关系和配置。
  • Context模块:构建于Core和Beans模块基础之上,提供了一种类似于JNDI注册器的框架式的对象访问方法。Context模块继承了Beans的特性,然后添加了对国际化(例如资源绑定)、事件传播、资源加载和对Context的透明创建的支持。Context模块同时也支持J2EE的一些特性,例如EJB、JMX和基础的远程处理。ApplicationContext接口是Context模块的关键。
  • 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表达式语言用于在运行时查询和操纵对象。它是JSP2.1规范中定义的unifed expression language的一个扩展。该语言支持设置/获取属性的值、属性的分配、方法的调用、访问数组上下文(accessiong the context of arrays)、容器和索引器、逻辑和算术运算符、命名变量以及从Spring的IoC容器中根据名称检索对象。它也支持list投影、选择和一般的list聚合。

 

Data Access/Integration :

     Data Access/Integration层包含有JDBC、ORM、OXM、JMS和Transaction模块。

  • JDBC模块:该模块提供了一个JDBC抽象层,它可以消除冗长的JDBC编码和解析数据库厂商特有的错误代码。
  • ORM模块:该模块为流行的对象-关系映射API——JPA、JDO、Hibernate、iBatis等提供了一个交互层。利用ORM封装包,可以混合使用所有Spring提供的特性进行O/R映射。如前边提到的简单声明性事物管理。
  • OXM模块:该模块提供了一个对Object/XML映射实现的抽象层,Object/XML映射实现包括JAXB、Castor、XMLBeans、JiBX和XStream。
  • JMS模块:JMS(Java Messaging Service)模块主要包含了一些制造和消费消息的特性。
  • Transaction模块:该模块支持编程和声明性的事物管理,这些事物类必须实现特定的接口,并且对所有的POJO都适用。

Web :

    Web层包含了Web、Web-Servlet、Web-Struts、Web-Porlet模块。

  • Web模块:该模块提供了基础的面向web的集成特性。例如多文件上传、使用servlet listeners初始化IoC容器以及一个面向web的应用上下文。它还包含Spring远程支持中web相关部分。
  • Web-Servlet模块:该模块包含Spring的model-view-controller(MVC)实现。Spring的MVC框架使得模型范围内的代码和web forms之间能够清楚的分离开来,并与Spring框架的其他特性集成在一起。
  • Web-Struts模块:该模块提供了对Struts的支持,使得类在Spring应用中能够与一个典型的Struts web层集成在一起。注意,该支持在Spring 3.0中是deprecated的。
  • Web-Porlet模块:提供了用于portlet环境和Web-Servlet模块的MVC的实现。

AOP和Instrumentation

    AOP模块提供了一个符合AOP联盟标准的面向切面编程的实现,它让你可以定义,例如方法拦截器和切点,从而将逻辑代码分开,降低它们之间的耦合性。利用source-level的元数据功能,还可以将各种行为信息合并到你的代码中,这有点像.net中的attribute的概念。

    Aspects模块提供了对AspectJ的集成支持。

    Instrumentation模块提供了class instrumentation支持和classloader实现,使得可以在特定的应用服务器上使用。

    Spring在JVM代理库spring-agent.jar中使用InstrumentationSavingAgent来保存由JVM提供的Instrumentation接口的当前实例。DefaultContextLoadTimeWeaver将会自动检测跟应用环境匹配得最好的LoadTimeWeaver实例。表6-2显示了不同环境下的LoadTimeWeaver实现。

 LoadTimeWeaver的实现

LoadTimeWeaver

环境

InstrumentationLoadTimeWeaver

JVM以Spring的Instrumentation

SavingAgent开始(使

用-javaagent:

$LIB/spring-agent.jar)

WebLogicLoadTimeWeaver

BEA WebLogic 10或更高版

本应用服务器上运行的LoadTime

Weaver实现类

GlassFishLoadTimeWeaver

工作在GlassFish V2应用服务器上

OC4JLoadTimeWeaver

Oracle 10.1.3.1或更高版本应

用服务器上运行的LoadTime

Weaver实现类

ReflectiveLoadTimeWeaver

跟TomcatInstrumentable

ClassLoader一起使用,在

Tomcat servlet容器和默认的

LoadTimeWeaver实现中提供加载时织入

SimpleLoadTimeWeaver

只用于测试的LoadTimeWeaver

实现(这里“只用于测试”的

意思是它在新创建的ClassLoader

上进行必要的织入转换)


无论使用哪种策略,意识到加载时织入使用的是AspectJ而不是@AspectJ是很重要的,你可能在看过代码清单6-74中代码后会这么想。这意味着我们不能使用bean()切入点的@AspectJ支持。


 

Test

 

    Test模块支持使用JUnit和TestNG对Spring组件进行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