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拳打苹果脚踢微软

谷歌正在全面PK苹果,在谷歌开发者大会上,更加清晰。瞧瞧谷歌的组合拳吧。

1、Google TV精准打击Apple TV

Apple TV尚未取得太大进展,而Google TV则抓住时机痛击苹果。Google TV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并且提供了与互联网相似的界面。用户不仅可以收看有线电视,还可以观看YouTube视频,甚至直接在电视上使用谷歌 搜索。

谷歌开发者大会,拳打苹果脚踢微软

2、新广告项目回应iAd

作为对苹果iAd的回应,谷歌推出了Mobile Ads。在推出这款产品时,谷歌工程副总裁维克·甘多特拉(Vic Gundotra)开玩笑说,广告主不必花费100万美元参与该项目。而100万美元恰好是苹果为首批iAd广告主制定的限制。

3、搜索市场依然庞大

甘多特拉在发布会上指出,移动搜索量自2008年以来已经增长了5倍。这一数据的重要性何在?有人认为,iPhone应用已经使得移动搜索的重 要性有所降低,但谷歌却希望苹果明白,移动设备上的标准网络搜索市场依旧庞大而且处于快速增长之中。

4、拥有速度最快的移动浏览器

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给出了通过SunSpider测试的移动浏览器速度数据。SunSpider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JavaScript 基准测试。谷歌还将最新版的Android浏览器与苹果iPad上的Safari浏览器进行了对比。Android浏览器的速度远高于Safari。而且 谷歌Android浏览器的测试结果排名世界第一。

5、索尼抨击苹果

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与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同台时表示,与谷歌合作感觉很好,这是一种“不令人害怕”的合作,索尼害怕苹果及其硬件设备。但业内人士认为,霍华德这么说的确符合索尼 的利益,但并非所有的企业都不害怕谷歌。

6、施密特借索尼抨击苹果

施密特对斯金格说,谷歌经常从索尼那里寻找创新灵感。由于谷歌此前曾经表示,其创新灵感经常来自于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因此这是一种非常激进的声明。说索尼是谷歌的创新来源是对苹果的一种极大的攻击。

7、Android支持Flash

甘多特拉说,他将一台iPad给女儿玩,女儿很快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网站Nickelodeon。但这个网站却大量地使用了Flash技术,所以 他女儿很失望。之后他当场拿出了一部Android手机,并表示,有了这款手机就可以完整地访问Nickelodeon了。

8、叫板iTunes

谷歌计划通过Android Marketplace出售音乐。虽然尚未披露价格等细节信息,但谷歌已经开始叫板iTunes。与此同时,谷歌还表示,将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收听流媒体音 乐。无论苹果借助对音乐服务提供商Lala的收购推出何种服务,谷歌都已经先发制人。

9、Android Market令苹果应用商店黯然失色

谷歌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应用并将其同步到Android手机中。这明显是在针对iTunes/应用商店模式。在展示该 功能时,甘多特拉说:“现在有一个东西叫做互联网”,这显然是在暗指苹果。

10、Android手机支持共享上网

最新版的软件信息显示,iPhone将具备共享上网功能,但现在尚未推出。苹果和AT&T早在一年前就承诺将推出这一功能。而谷歌周四 展示的最新版Android软件已经可以支持共享上网。

11、产品组合优于苹果

谷歌借助最新的智能电视(Smart TV)项目将触角拓展到用户的客厅中。如今,谷歌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产品,从桌面PC到手机再到电视,谷歌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类软件。如果用户购买 了一部运行Android系统的索尼电视,购买Android手机的可能性便会更大,以此类推。而苹果却不具备这种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