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与配置CVS

  1. 下载与安装
    首先检查cvs RPM包是否安装,如果没有安装,请到网上下载,比如cvs-1.11.2-28.rpm。在Scientific Linux下面,可以用apt-get install cvs来安装。安装好后,可以检查cvs的位置,比如/usr/bin/cvs。然后,检查    /etc/services文件,cvs的端口2401是否定义。最后,检查iptables中是否允许外部访问该端口。
  2. 服务器配置
     首先创建创建CVS的根目录,比如/data/cvsroot,并对其初始化:
             cvs -d /data/cvsroot init
    然后在/etc/xinetd.d下面创建cvspserver文件,内容如下:
    socket_type = stream
    protocol = tcp
    wait = no
    user = root
    passenv = PATH
    server = /usr/bin/cvs
    server_args = -f --allow-root=/data/cvsroot pserver
    disable = no
        注意:/data/cvsroot的权限。然后,重启 xinetd:
    /etc/init.d/xinetd restart
        最后,初始化/data/cvsroot目录。
  3. 配置客户端
    使用cvs本身基于pserver的远程认证很麻烦,需要定义服务器和用户组,用户名,设置密码等,
    常见的登陆格式如下:
    cvs -d :pserver:cvs_user_name@cvsserver:/path/to/cvsroot login
    但是这种方法不是很安全,因此一般是作为匿名只读CVS访问的方式。从安全考虑,通过系统本地帐号认证并通过SSH传输是比较好的办法,通过在客户机的 /etc/profile里设置一下内容:
    CVSROOT=:ext:$USER@cvsserver#port:/path/to/cvsroot 
    CVS_RSH=ssh
    export CVSROOT CVS_RSH
    所有客户机所有本地用户都可以映射到CVS服务器相应同名帐号了。
  4. 导入项目
    进入需要存入CVS的项目,运行如下命令:
    cvs import -m "Imported sources" yoyodyne/rdir yoyo start
    如果没有使用 `-m' 标志记录一个日志信息,cvs 将启动一个编辑器并且提示 输入信息。`yoyo' 字符串是销售商标签(vendor tag),而 `start' 是发行标签(release tag)。它们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仅仅是因为 cvs 的需要才放在这里。
    导入成功后,可以使用cvs checkout来检查。
  5. 具体的使用文档可以参考: http://www.goc.ac.cn/doc/cv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