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ScrollView 能够缩放的设置

实现UIScrollView的缩放,必须使maximumZoomScale(默认1.0)和minimumZoomScale(默认1.0)不同 ,并且需要在delegate中的viewForZoomingInScrollView: 方法中返回需要所放的view。实现以上即可进行缩放。

要修改缩放过程中的一些行为,可以修该delegate中的scrollViewWillBeginZooming:withView:  和scrollViewDidZoom:(此方法为每次拖动时随时调用)和scrollViewDidEndZooming:withView:atScale:(此方法为每次放缩完毕时调用)的函数内容。
注意:
viewForZoomingInScrollView方法返回的view是scrollview确定contentsize的view。contentsize的大小与该view的frame.size相同;在放缩的同时scrollview会自动设定zoomscale属性的大小,与每次放缩结束的scrollViewDidEndZooming:withView:atScale 中的scale相同。每次放缩过程中,所放缩的view的bound不会改变而frame会改变(这同修改view的transform属性的效果相同)放缩会改变frame,改变view在父视图的位置,而不会改变bound大小。推测放缩也是通过affinetransform进行改变。所以对需要固定位置的view,需要在每次scrollViewDidZoom中修改view的位置,例如如下代码实现固定ImageView始终在整个content的居中位置:

-(void)scrollViewDidZoom:(UIScrollView *)scrollView{

    CGFloat xcenter = scrollView.center.x , ycenter = scrollView.center.y

//目前contentsize的width是否大于原scrollview的contentsize,如果大于,设置imageview中心x点为contentsize的一半,以固定imageview在该contentsize中心。如果不大于说明图像的宽还没有超出屏幕范围,可继续让中心x点为屏幕中点,此种情况确保图像在屏幕中心。

    xcenter = scrollView.contentSize.width > scrollView.frame.size.width ? 

                                                scrollView.contentSize.width/2 : xcenter;

//同上,此处修改y值

    ycenter = scrollView.contentSize.height > scrollView.frame.size.height ? 

                                                scrollView.contentSize.height/2 : ycenter;

    [[scrollView viewWithTag:imageviewsetCenter:CGPointMake(xcenter, ycenter)];

}


设置scrollview的bouncesZoom属性可以确保view的放缩比例超出设置比例范围时自动进行反弹。


使图片自适应屏幕大小,以确保图片在屏幕正中的方法:

    float x_scale = scrollView.frame.size.width/selectedImage.size.width;

    float y_scale = scrollView.frame.size.height/selectedImage.size.height;

    CGFloat scale = x_scale < y_scale ? x_scale : y_scale;

    imageView.transform = CGAffineTransformMakeScale(scale, sca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