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Forms 基础——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如何应对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PDF用于离线使用

让我们知道你对此的感受

最后更新:2016年2月

Application基类提供了以下功能:

生命周期方法

Application类包含可以被覆盖处理生命周期方法三个虚拟方法:

  • OnStart - 应用程序启动时调用。

  • OnSleep - 每次应用程序进入后台调用。

  • OnResume - 在应用程序恢复后被发送到后台时调用。

请注意,没有应用程序终止的方法。在正常情况下(即不是崩溃)应用程序终止将发生在OnSleep状态,而没有任何额外的通知您的代码。

要观察这些方法的调用方式,WriteLine 请在每个平台上执行一个调用(如下所示)并进行测试。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Start()
{
    Debug.WriteLine ("OnStart");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Sleep()
{
    Debug.WriteLine ("OnSleep");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Resume()
{
    Debug.WriteLine ("OnResume");
}

当更新旧的 Xamarin.Forms应用程序(例如,使用Xamarin.Forms 1.3或更早版本创建)时,请确保Android主要活动包含ConfigurationChanges = ConfigChanges.ScreenSize | ConfigChanges.Orientation 在该[Activity()]属性中。如果不存在,您将看到OnStart在旋转以及应用程序首次启动时调用的方法。此属性自动包含在当前的Xamarin.Forms应用程序模板中。

模态导航事件

ApplicationXamarin.Forms 1.4中有四个新的事件,每个事件都有自己的事件参数:

  • 模态推 -ModalPushingEventArgs
  • ModalPushed -ModalPushedEventArgs
  • ModalPopping - ModalPoppingEventArgs该类包含一个 Cancel属性。什么时候Cancel设置true的模态弹出已被取消。
  • ModalPopped -ModalPoppedEventArgs

这些事件将帮助您更好地管理应用程序生命周期,让您回复正在显示和关闭的模态页面。

为了实现应用程序生命周期方法和模态导航事件,所有 Application创建Xamarin.Forms应用程序(即,使用静态 GetMainPage方法的1.2或更早版本的应用程序)的预先方法已被更新,以创建一个默认 Application设置作为父母 MainPage。 
Xamarin.Forms使用此遗留行为的应用程序必须按照 Application类页面中所述更新为“Application”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