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自启动过程中出现的系统警告处理

WARNING overcommit_memory is set to 0! Background save may fail under low memory condition. To fix this issue add 'vm.overcommit_memory = 1' to /etc/sysctl.conf and then reboot or run the command 'sysctl vm.overcommit_memory=1' for this to take effect.
 WARNING you have Transparent Huge Pages (THP) support enabled in your kernel. This will create latency and memory usage issues with Redis. To fix this issue run the command 'echo never > /sys/kernel/mm/transparent_hugepage/enabled' as root, and add it to your /etc/rc.local in order to retain the setting after a reboot. Redis must be restarted after THP is disabled.

WARNING: The TCP backlog setting of 511 cannot be enforced because /proc/sys/net/core/somaxconn is set to the lower value of 128.

以上为redis开机自启动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解决方法:

1进入单用户模式:

开机进入centos读秒之前按键盘任意键进入,选择kernel ......,按e进入命令行编辑,键入single回车 ,按b启动系统,即进入单用户模式

vi /etc/sysctl.conf  添加

overcommit_memory=1 

net.core.somaxconn = 2048

保存,sysctl -p

echo never > /sys/kernel/mm/transparent_hugepage/enabled

# grep AnonHugePages /proc/meminfo
If the output contains a line lik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dis启动过程内存暴涨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数据载入:当Redis启动时,会从磁盘读取以前持久化的数据文件,并将其加载到内存。如果数据量很大,加载过程内存的使用量会暴涨。可以通过配置`maxmemory`参数来限制内存使用的上限,以避免内存溢出。 2. RDB恢复:如果Redis启动时使用的是RDB持久化方式,会读取RDB文件并将其恢复到内存。如果RDB文件很大,恢复过程内存的使用量会暴涨。同样,可以通过`maxmemory`参数来限制内存的使用。 3. AOF重写:如果Redis启动时使用的是AOF持久化方式,会根据AOF文件的内容重写内存的数据。AOF重写的过程,会暂时使用更多的内存来重建数据结构,因此内存使用量会暴涨。可以通过`maxmemory`参数来限制内存的使用。 4. 内存碎片:Redis使用jemalloc来管理内存,会产生内存碎片。在启动过程,jemalloc需要整理内存碎片,导致内存的使用量暴涨。可以通过配置`jemalloc`参数来优化内存碎片的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来处理: 1. 调整`maxmemory`参数的大小,确保Redis在启动时不会占用过多的内存。 2. 对于大型的数据集,可以选择使用集群模式,将数据分布在多个Redis实例上,以减少单个实例的内存占用。 3. 对于AOF持久化方式,可以调整AOF的重写策略,减少重写的频率,从而降低内存的使用。 4. 定期进行内存优化操作,如使用`MEMORY DOCTOR`命令来检查内存碎片的情况,并调整相关参数来降低内存碎片的程度。 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可以有效地控制Redis启动过程内存的使用量,避免内存暴涨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