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Studio中SVN的使用

一、 SVN新建分支

第一步:切换到tags/caboose-最新版本的目录   右击->Team-> Switch to another

第二步:新建分支到Branch  右击->Team-> Branch/Tag

 

二、SVN 做 rebase 过程

第一步:branches先提交,后更新。提交是把自己的代码合并到线上的branches,更新是把线上branches覆盖本地的,这样本地就得到最新的一份。(定时将自己做的程序与服务器上的branches就保持一致了,如果自己机子也意外,也有药可救了。)

第二步:合并,即将服务器上的最新代码与本地代码合并后覆盖本地的。合并的时的“起始地址”为本地branches的来源caboose,“目标地址”为最新的一个caboose。

右击->team->merge

FROM:  http://projects.dev.website.com/svn/sites/tags/caboose-2011_31

选中 merge from head revision

TO:

取消选中 use from url

http://projects.dev.website.com/svn/sites/tags/caboose-2011_33

选择 select ->最新版本  (记住此时的版本号,在合并到truck时作为from地址)

第三步:第二步完成后本地代码即为最新代码,进行“提交”后“更新”。提交保证服务器上的branches是最新的,更新

 

三、SVN 做 merge 过程(branches合并到truck)

每周合并

1. rebase (合并caboose到本地branch      选择Revison  select->最新版本,记住此时的版本号,在合并到truck时作为from地址)

切换到分支

rebase from /tags/caboose-2011_35@HEAD to /trunk@121291

 

2. merge  (合并本地branch到truck     都选择Revison select->版本号)

切换到truck

merge from /trunk@121291 to /branches/branches-1001@121298 

 

四、解决冲突

右击->team->Editconflicts

解决完后

右击->team->Markresolved

 

解决冲突有三种选择:

A、放弃自己的更新,使用svn revert(回滚),然后提交。在这种方式下不需要使用svn resolved(解决)

B、放弃自己的更新,使用别人的更新。使用最新获取的版本覆盖目标文件,执行resolved filename并提交(选择文件—右键—解决)。

C、手动解决:冲突发生时,通过和其他用户沟通之后,手动更新目标文件。然后执行resolved filename来解除冲突,最后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