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DLNA(2)

dlna联盟成立于2003年,但发展非常迅猛。

 

dlna并非一个协议,而是互操作标准。最新的dlna标准是今年发布的,而联盟之间的讨论也是非常热烈,相关的条目更新很快。

 

通过dlna认证的产品市面上非常多,海龙就能买到,甚至说不定你家买的电视就通过了dlna认证,例如sony, samsung TV。

 

dlna标准包含7个层次或者说7个组件:

1. 支持的媒体格式: 包含图片(jpg, png, jpg),声音(wav, lpcm, mp3, aac,ac3,etc),视频(ts, ps)。

2. 媒体数据传输方式:HTTP协议是必须的, RTP协议为可选。

3. 媒体数据管理: 以UPnP AV架构协议为基础。

4. 设备发现和控制: 以UPnP Device架构协议为基础。

5. 网络协议栈: 以TCP/IP协议为基础。

6. 网络互联方式: 包含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

7. 远程界面: 定义描述界面,规范界面以及传输界面内容。

 

 这个标准定义了有哪些设备和这些设备必须具备的能力。

 

 最重要的两个设备是DMP和DMS,类似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说法,不过DMP有播放各种类型媒体的能力。

 

还有三种设备也做了规定:DMC(控制), DMR(播放)和DMPr(打印)。这5种设备属于家庭有线局域网。

 

而无线互联网的5种设备是:M-DMS, M-DMP, M-DMR, M-DMU(上传), M-DMD(下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5-29
当我们在Oracle存储过程中需要使用变量时,可以在BEGIN块中声明变量。在PL/SQL中,变量需要先声明,然后才能使用。 变量可以是任何数据类型,如VARCHAR2、NUMBER、DATE、BOOLEAN等。在声明变量时,需要指定其数据类型和可选的长度。变量的名字可以自己定义,但需要遵循命名规则,如不能以数字开头,不能使用保留字等。 在BEGIN块中,可以使用DECLARE语句来声明变量。DECLARE语句的语法如下: ``` DECLARE variable_name datatype [NOT NULL] [:= value]; ``` 其中,variable_name是变量名,datatype是数据类型,NOT NULL用来指示变量不允许为空,:= value用来初始化变量的值。例如: ``` DECLARE my_variable VARCHAR2(50); BEGIN my_variable := 'Hello, world!'; DBMS_OUTPUT.PUT_LINE(my_variable); END;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声明了一个名为my_variable的变量,它的数据类型是VARCHAR2(50)。在BEGIN块中,我们将my_variable的值初始化为'Hello, world!',然后使用DBMS_OUTPUT.PUT_LINE输出该值。 除了使用DECLARE语句来声明变量外,还可以在存储过程的参数列表中定义变量。例如: ```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my_procedure( p_var1 VARCHAR2, p_var2 NUMBER ) IS BEGIN -- 在这里使用变量p_var1和p_var2 END;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在CREATE PROCEDURE语句中定义了两个参数p_var1和p_var2,它们分别是VARCHAR2和NUMBER类型的变量。在存储过程中可以使用这些变量进行操作。 总之,在Oracle存储过程中使用变量可以简化代码,提高程序的可读性和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