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屏互动到底有几种玩法

场景1:苹果的iphone和ipad通过airplay连接itv盒子,可以将iphone或者ipad的内容在大屏上展现。

 

场景2:海信的pad和海信的XT770智能电视通过”大传小“和”小传大“实现多屏互动。

 

场景3:家庭网络通过DLNA协议或者闪联协议把PC、手机、电视机、pad实现多屏互动。

 

场景4:你在pad上登录一个视频客户端,播放一部影片然后退出,然后接着在PC上登录同一个视频客户端,播放同一部影片,你会发现影片自动会从你在pad上退出的那个时间点开始播放,这个也是多屏互动。

 

显然场景1,2,3都属于本地互动的多屏共享,这样的多屏互动只需要各种设备兼容同一种协议(airplay, dlna, 闪联, 自定义协议)场景4则是属于云端的多屏互动,这种多屏互动则需要服务器端的支持,例如播放记录需要在服务器端存储,客户端只需要从服务器端获取即可,这种需要提供客户端的企业自建服务器节点或者租用第三方的云服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Unity中实现多屏互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设置多个显示器:首先,确保你的计算机有多个显示器,并且它们已经正确连接和配置好。 2. 屏幕分辨率和显示模式:在Unity中,你可以通过调整游戏窗口的分辨率和显示模式来适应多个屏幕。你可以使用Screen类中的属性和方法来获取和设置屏幕的分辨率、显示模式等信息。 3. 多摄像机设置:在场景中添加多个摄像机,每个摄像机对应一个屏幕。设置每个摄像机的位置、视角和渲染目标(即对应的屏幕),确保它们可以正确地渲染到对应的屏幕上。 4. 多层级UI布局:如果你需要在多个屏幕上显示不同的UI内容,你可以使用Canvas和UI元素来创建多层级的UI布局。将每个Canvas分配到对应的摄像机上,确保UI内容正确地渲染到对应的屏幕上。 5. 数据同步和通信:如果你需要在多个屏幕之间进行数据同步和通信,你可以使用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来实现。例如,你可以使用网络套接字或Unity自带的网络功能来传输数据,确保多个屏幕上的内容保持同步。 6. 用户交互:根据你的需求,你可以通过输入设备(如键盘、鼠标、触摸屏等)来实现用户在多个屏幕上的交互。使用Unity的输入系统来检测和处理用户的输入,并根据需要在多个屏幕上进行相应的操作和反馈。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在Unity中实现多屏互动,使多个屏幕之间能够进行协同工作、信息交互和用户交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