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g-config的用法笔记

.pc位置:/usr/lib/pkgconfig, /usr/lib64/pkgconfig/

参数列表:
--list 列出所有已安装的共享库
--cflags 列出指定共享库的预处理和编译flag。
--libs 列出指定共享库的链接flag。

执行:pkg-config --libs --cflags opencv
显示:

-I/opt/opencv-3.0.0/build/include/opencv -I/opt/opencv-3.0.0/build/include -L/opt/opencv-3.0.0/build/lib -lopencv_shape -lopencv_stitching -lopencv_objdetect -lopencv_superres -lopencv_videostab -lopencv_calib3d -lopencv_features2d -lopencv_highgui -lopencv_videoio -lopencv_imgcodecs -lopencv_video -lopencv_photo -lopencv_ml -lopencv_imgproc -lopencv_flann -lopencv_core -lopencv_hal

查找路径:在linux上上述路径名为 /usr/lib/pkconfig/,/usr/lib64/pkgconfig/。若是没有找到,它也会到PKG_CONFIG_PATH这个环境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下去找。若是没有找到,它就会报错

库文件在连接(静态库和共享库)和运行(仅限于使用共享库的程序)时被使用,其搜索路径是在系统中进行设置的。一般 Linux 系统把 /lib 和 /usr/lib 两个目录作为默认的库搜索路径,所以使用这两个目录中的库时不需要进行设置搜索路径即可直接使用。对于处于默认库搜索路径之外的库,需要将库的位置添加到库的搜索路径之中。设置库文件的搜索路径有下列两种方式,可任选其一使用:

  1. 在环境变量 LD_LIBRARY_PATH 中指明库的搜索路径。
  2. 在 /etc/ld.so.conf 文件中添加库的搜索路径。

http://www.freedesktop.org/wiki/Software/pkg-confi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