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个周一直在看如何使用水晶报表,

最近两个周一直在看如何使用水晶报表,以及如何在vc++中操作水晶报表,今天终于把它提交给经理了

昨晚回去,在书店看到一本水晶报表8.5的参考书,发现里面的例子不是vc.net自带的就是水晶报表内部的,晕了,

其实水晶报表内部自带了很多示例,很是不错的,昨天看了一下午的示例图片。

由于网上关于水晶报表使用以及官方水晶报表使用情况一般是 C#Web方式或者VB的,没有VC的,看起来有些麻烦呢。开始在一窍不通的情况下就使用Access数据库,那样操作简单些,代码也少些。后来才发现水晶报表中不通过数据库不仅可以动态设置数据,而且可以加载图片,不过之前做好的,就不改了,以后再这么用吧。那样加载的话会减少时间了。

在vc中只有利用加载ActiveX控件的方法添加水晶报表视图,但是显示有些迟缓,没有在Web方式下直接加载的视图工具菜单显示效果好。暂时只有这样了

 图表或交叉表一般放在报表页脚中,不放在其他区域中。

报表公式基本规则:

1,CR中单引号或双引号 而 VB中双引号

2,注释: CR中 // VB 中 ' 或 Rem

3.CR 或 VB 中大小写都被认为相同.

4.VB中 公式都以 "formula = "开头,以它作为公式的返回值. 而CR 不需要的. 并且所有公式只有一个返回值,禁止是一个范围,比如1 ~~5.  公式类型保持一致.

5."boss"(1 To 3)取第一到第三字符

6.Weekday(#2006/4/20#) //预设以星期天为每周的第一天,

Weekday(#2006/4/20#, crMonday) //重设星期一为每周的第一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