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件集合VB.NET用Controls集合对为空的控件进行遍历

题记:写这篇博客要主是加深自己对控件集合的认识和总结实现算法时的一些验经和训教,如果有错误请指出,万分感谢。

    

一、需求

            面对比较复杂的系统,我们大多是须要对文本框、组合框停止重复判断,以保证它们不为空。

    

二、计划

    1、每一个窗体有一个Controls集合,代表窗体中出现的所有控件(如文本框、命令按钮和标签),应用该Controls集合,可以很容易地实现用户录入的有效性检测工作(VB.NET)。

    延伸:Forms集合包含VB.NET项目中的所有窗体。     

    2、实例

          定义一个类,专门用来停止判断。别的窗体直接调用类中方法便可停止判断。

    

//停止判断的类

Public ClassVerifyUser

    Public Function verify(log AsWindows.Forms.Control.ControlCollection) As Boolean

 

        Dim ConObject As Control                                             '声明一个Control类的实例

        Dim flag As Boolean                                                  '声明boolean型变量,用来给调用此方法的窗体返回信息

        flag = True                                                          '默许控件内都有值

 

        '开始遍历Control类中的每一个控件

        For Each ConObject In log                                             '利用TypeOf查看控件类型

            If TypeOf (ConObject) Is TextBoxThen                             '若文本框的Text属性为空,提示信息

                If ConObject.Text ="" Then                                   '.Tag代表当前为空的控件

                   MsgBox(ConObject.Tag.ToString + "不能为空,请输入完全", vbOKOnly,"提示")

                    flag = False                                              '此控件为空,返回信息

                End If

            ElseIf TypeOf (ConObject) IsComboBox Then   '组合框为空时,弹出信息

                If ConObject.Text ="" Then

                   MsgBox(ConObject.Tag.ToString + "不能为空,请输入完全" + vbOKOnly +"提示")

                    flag = False

                End If

            End If

        Next

 

        Return flag

    End Function

End Class
    每日一道理 
时间好比一条小溪,它能招引我们奔向生活的海洋;时间如同一叶扁舟,它将帮助我们驶向理想的彼岸;时间犹如一支画笔,它会指点我们描绘人生的画卷。
//调用此类的方法

 '判断是否为空,停止提示

          Dim MyObjectAs New VerifyUser

           IfMyObject.verify(Controls) = False Then

          txtUserID.Focus()

          txtUserID.SelectAll()

              Exit Sub

            End If

    注:

    (1)for each循环中,逐个处置Controls集合中的每一个控件。If语句对控件类型停止检测。若控件为Text控件,则应用Text属性检测该文本框中的文本。若文本框为空,则出现提示。

    (2)必须有相应的判断,调用此类时,逻辑才会清晰。

    (3)Control是.NET提供的类,它是所有控件的基类,在System.Windows.Form命名空间中。

    (4)Type…Is运算符检测对象类型。如果对象是指定类型或从指定类型派生而来,则返回True。

    

三、不足

             此方法遍用时是从后向前弹出对话框。比如:用户名和密码都为空,它会先弹出密码不能为空,再弹出用户名不能为空。我们如果采取此方法,在放置控件时需注意一下次序。

    

四、借鉴

         王海涛师哥:它这里涉及到对部份控件停止检测

         http://blog.csdn.net/xiaoduishenghuogo/article/details/7291167    

文章结束给大家分享下程序员的一些笑话语录: 《诺基亚投资手机浏览器UCWEB,资金不详或控股》杯具了,好不容易养大的闺女嫁外国。(心疼是你养的吗?中国创业型公司创业初期哪个从国有银行贷到过钱?)

--------------------------------- 原创文章 By 
控件和集合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