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教程之css() - 获取元素的一个或多个css属性值

获取一个属性值

获取一个属性值时,直接传入这个属性的名字即可。例如我们要获取li这个元素的宽度,那么可以这样获取:

var liWidth = $('li').css('width') ;

console.log('li的宽度为:' + liWidth ) ;

可以在控制台看到如下输出结果:

li的宽度为:30px

获取多个属性值

获取多个属性值时,可以传入一个数组,该数组为属性名字的集合。例如我们要获取li这个元素的宽度、背景色、高度三个属性值,那么可以这样获取:

var styles = $('.active').css(['width' , 'height' , 'backgroundColor']) ;

console.log( '获取到的宽度值为:' + styles.width ) ;
console.log( '获取到的高度值为:' + styles.height ) ;
console.log( '获取到的背景色为:' + styles.backgroundColor ) ;

最后我们会用styles这个变量接收到一个json数据对象。
我们会在控制台看到如下信息:

获取到的宽度值为:1238px
获取到的高度值为:18px
获取到的背景色为:rgb(255, 255, 255)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我们获取background-color这个属性时,可以使用驼峰规则来写属性名字: backgroundColor 。这样我们获取到json数据后,可以使用 styles.backgroundColor来取值。

当然了,既然是 styles 是一个json数据对象,那么我们也可以使用 $.each()进行遍历:

var styles = $('.active').css(['width' , 'height' , 'backgroundColor']) ;

$.each( styles , function( key , value ){
     console.log( '获取到的属性为:' + key + ",该属性的值为:" + value ) ;
}) ;

在控制台可以看到输出内容为:

获取到的属性为:width,该属性的值为:1255px
获取到的属性为:height,该属性的值为:18px
获取到的属性为:backgroundColor,该属性的值为:rgb(255, 255, 255)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